不支持Flash

皇马最强位置却沦为短板 当世两大强人怎在忽略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3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述评 冠军联赛客场0比0逼平奥林匹亚科斯,舒斯特尔有理由为客场的这1分满意。但皇马虽整体发挥不错,却表现出缺少边锋的问题。

    视频集锦-范尼罗比挥霍数次单刀良机 皇马客场憾平

  是役,舒斯特尔排出442阵型,顶替因伤缺席的古蒂担任起全队组织重任的斯内德和近来状态上佳的罗比尼奥分居左右两翼。但斯内德本不是边路球员,更喜欢往中路走,罗比尼奥也遭到了对方重点盯防,比赛开始没多久,皇马就在对方布下的铁桶阵面前陷入了进攻无序的状态。

  见到这样的情形,舒斯特尔几次起身示意队员们应该积极拉边,通过两翼打开局面。在斯内德基本不涉足左路走廊,劳尔主动撤出禁区客串起了左边锋。尽管

皇马队长十分努力,但由于不具有速度优势,并未给对手带来太大的威胁。第67分钟,劳尔左路过人后传中,前皇马后卫劳尔·布拉沃禁区内抢在范尼前头球解围。这是皇马队长给人印象最深的一个边锋动作。

  而被舒斯特尔视为“凭一己之力即可打破比赛均势”的罗比尼奥也确实加强了在右路的突破。但本场比赛,单车少年显得过于独断专行。每次突破成功后,他基本不是执意内切,便是匆忙施射。这样一来,防守布局错落有致的奥林匹亚科斯防线要么可以阻碍他的内切推进,要么就可轻松看着他的射门被门将尼科波利迪斯没收。

  第73分钟,巴西人右路晃开劳尔·布拉沃后,面对补防而来两名防守队员选择继续强突,结果被对手堵枪眼成功,急得在禁区内早已埋伏好的范尼直挠头。而与此同时,加戈和迪亚拉这两位后腰在得球后发动第一传时,也大都将球分至中路,寻找在此守候的斯内德,这便让皇马的中路进攻更加拥堵。

  本来,身为左右边卫的马塞洛和塞尔吉奥·拉莫斯都具有不错的助攻能力,本可在球队进攻线路过于单一的情况下,成为让皇马拉边的奇兵。但由于忌惮加莱蒂和乔尔杰维奇两人的轮番冲击,马塞洛是役更多地只是中规中矩地完成防守任务。而塞尔吉奥·拉莫斯虽然频频插上,但由于搞不清罗比尼奥跑动路线,皇马右边卫跑到前场后基本也只能将球塞到中路了事。全场比赛,皇马总共射门12次,6次射正,迪亚拉和范尼还都命中门柱。但这些射门,绝大多数都是通过中路进攻觅得机会。而奥林匹亚科斯后卫们的正面防守能力十分出色,因此舒斯特尔交出白卷完全在情理当中。

  今年夏天,皇马在流失了卡洛斯和贝克汉姆这样的边路好手后,也引进了罗本和德伦特这样的边路球员。但前者伤病不断,后者又失宠于舒斯特尔,于是,本场没有边锋储备的皇马在进攻中显得十分苍白。第82分钟,舒斯特尔用同样具有边路突破能力的巴尔博亚换下了罗比尼奥,但丝毫没有效果。

  从雅典带着白卷归来后,算上上轮

西甲客场0比2负于塞维利亚,皇马已连续2场比赛吃到鸭蛋,对于一心要打出攻势足球的舒斯特尔而言,这无疑是个警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