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经典进球找到"黄金钥匙" 国米靠此早已打遍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个进球,来自两种相同的方式,3-0战胜顿涅茨克矿工,不仅让AC米兰的冠军杯出现形势更加明朗,安切洛蒂也因此找到了打开进攻空间的一柄“钥匙”,球队的第一个和第三个进球实际上如出一辙,都是来自积极反抢后的反击,造成了对方防守中的瞬间混乱,从而出现空当,并抓住机会。

  视频集锦-米兰大胜激情四射 卡卡因扎吉比拼霹雳斩

  事实上,对于

AC米兰皮尔洛-加图索-安布罗西尼,以及双前腰的五中场配置而言,优势并不仅仅在于进攻时的控球和传递,更重要的优势在于防守时的层次,少了一名前锋,多了一名中场,无疑优势的增加是在防守上,而与当年皮尔洛-加图索-西多夫-鲁伊-卡卡的组合相比,现在没了鲁伊,多了安布罗西尼,毫无疑问这一中场防守能力大大提升,量体裁衣,在这样的人员配置下,反抢理应是重要一环。

  第三个进球即是中场积极防守的效果,当时博内拉、加图索、皮尔洛形成了对对方持球队员的三人围抢,最终皮尔洛断球反击形成了三打三的局面,实际上AC米兰的中场并不缺少防守能力,但球队过去很少采取很多球队曾经对AC米兰实行的中场逼抢战术,往往是丢球后迅速回收至禁区周围,应当说这也不失为一种稳妥的办法,但攻击性和主动性差了一些。AC米兰目前抢断能力和跑动能力最好的两个中场(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都在主力阵容中,只要采取中场逼抢,应该会有效果。

  而第一个进球则更具代表性,这是对方由攻转守再由守转攻时,球队前场主动出击完成的抢断,这样的抢断距离对方球门更近,传球人和接球人距离更短,对方也更加来不及作出反应,这是制造进攻空间的最好办法。

  当时进球的过程是:对方进攻,卡拉泽从后场上抢带球过人,在左边线将球传给卡卡,卡卡、塞尔吉尼奥、西多夫几经传递丢球,对方带球反击,皮尔洛断球,随即直传发动进攻,因扎吉单刀球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两次控球权的转换让对方措手不及,同样,上半时33分钟对方在AC米兰禁区内连续射门,最后斯尔纳的弧线球被迪达用指尖够出,同样也是来自抢断加图索的传球制造的机会。

  这也是为什么

国际米兰的进攻看起来同样章法并不多,禁区前细腻的小配合也远不如巴萨,但在进攻环节从未遇到过问题,前场的反抢是曼奇尼倚仗的一大法宝,而国际米兰队中的坎比亚索和斯坦科维奇都是前场断球的专家,抓住这一环节,不仅可以在对方进攻刚刚开始时就加以扼杀,至少是加以干扰,逼对方大脚出球,而且一旦断球成功就是致命的。因为在这个时刻,对方刚刚准备压上又要回到防守位置,对于进攻球员的盯防必然露出空当,而进攻的空间,不就是AC米兰所梦寐以求的么?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