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昔日最大法宝今成枷锁 一道铁幕前倒下几多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纳尔多复出,AC米兰的阵容中总算增添了一些新的元素,对于球队一成不变的阵容,《米兰体育报》早有批判,《米兰体育报》指出了安切洛蒂在其中负有责任,其实,也并不是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没有做什么,从多拉苏、沃热尔,到布罗基的回归,你可以说AC米兰引进的球员定位就是替补,但在埃莫森加盟之后依然没有得到机会,你就不能不重新审视一下安切洛蒂的用人了。

  西多夫、皮尔洛、加图索的中场,安布罗西尼替补,自2002年这一组合成形之后,延续至今已经有5年多了,安切洛蒂以擅长战术创新著称,但对于这一中场组合抱着如此长的时间,即便这一组合再出色再合理,交手五年,什么样的对手也都熟悉了。

  古尔库夫不满自己的出场时间,但他没什么可抱怨的,甚至是连埃莫森这样的公认有实力的球员,也无法在其中得到一席之地,尽管埃莫森现在退出大名单是由于旧伤复发并导致炎症,但在他健康的时候,也基本上是在“垃圾时间”出场。固然这些人会在轮换中起到一些作用,但安切洛蒂从来没有有意对目前的这一中场做出变革。

  “4个10号”的打法曾经成就AC米兰获得了很多冠军,但没有一种打法是亘古不便的,5年前,皮尔洛才23岁,加图索24岁,西多夫26岁,安布罗西尼25岁,5年过去了,组合还是同样的组合,这些球员的奔跑能力下降了很多,这恰恰是AC米兰目前最大的症结。而这一中场的存在,也让许多引进的优秀球员因为得不到机会而离去,即便是在今年夏天,安切洛蒂还是表示:“不需要引进新的中场。”AC米兰并非没有引进新人,但古尔库夫和埃莫森,包括布罗基,他们的作用被这道“铁幕”挡住,得不到发挥。西多夫、皮尔洛、加图索的组合,从个人来说,至少皮尔洛和西多夫的发挥还是称职的,但从组合来说,这样的组合潜力已尽,限制了AC米兰的提升空间,球队的中场因为这一组合的固定而不可能变得更加强大。

  当然,现在AC米兰似乎不得不做出一点改变了,罗纳尔多复出,安切洛蒂在上轮之后表示了打双前锋的想法,目前中前场六个位置中,罗纳尔多、卡卡、皮尔洛是不会动的,如果吉拉迪诺上场打双前锋,加图索、安布罗西尼、西多夫四人需要竞争剩下的两个点。安切洛蒂声明了安布罗西尼不可或缺,而西多夫是队中目前状态最好的,随着罗尼的复出,加图索可能会回到替补席,而在冬季之后,被俱乐部寄予厚望的帕托也将可以参赛,两前锋是肯定要打的,变阵会更加明确。

  加图索本赛季状态下降,在AC米兰几位中场中《米兰体育报》平均分最低,对于AC米兰中场的变革而言,这反而是个契机,突破口从加图索开始,被旧有的替补安布罗西尼打破,而AC米兰也在寻找有质量的年轻中场球员,《体育邮报》提到的里昂中场卡斯特伦未被证实,但博卡青年俱乐部主席马克里却是亲口证实了AC米兰出价1000万求购阿根廷天才中场巴内加的事实。

  或许变革会带来一些阵痛,但球队已经到了不得不变的时候了。

    视频集锦-米兰大胜激情四射 卡卡因扎吉比拼霹雳斩

  (Me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