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精妙球引西甲名将赞叹 罗西:董方卓会在曼联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14  新浪体育

  记者安然报道 曼联近期在英超赛场上高歌猛进,积分与阿森纳并列榜首,而让中国的曼联迷们开心的消息不止这些。11月1日,曼联预备队的一场比赛中,董芳卓个人梅开二度,帮助球队6比1取胜。

  自从董芳卓加盟曼联后,他已经经历了晋升一队、入选欧冠名单、参加英超联赛等等里程碑式的时刻,但说起代表曼联在非友谊赛性质的赛事中进球,这还是第一次。本场曼联预备队的对手是斯托克港,赛事为曼彻斯特地区的老生杯预备队杯赛。董芳卓与伊格尔斯、埃文斯和布兰迪等俱乐部的年轻才俊一同登场,而领衔本场曼联阵容的,是因伤缺阵了7个多月的老队长加里·内维尔。

  比赛中,伊格尔斯率先为曼联预备队打开进球账户,对手扳平比分后,埃文斯在下半场将比分反超。比赛第62分钟,董芳卓在距离对方球门25码处主罚任意球,他的劲射打在对方后卫的身上变线入网。在队友又接连打入两球后,第74分钟,董芳卓在距球门15码处抽射,将比分最终锁定为6比1。赛后,曼联的官网特意提到了董芳卓的第一个进球,那是他自己在曼联预备队的第一个正式比赛入球。

  迄今为止,董芳卓共代表曼联一队参加过两场英格兰赛事,一场是上赛季在确定冠军到手后对阵切尔西的英超联赛,另一场就是9月26日,本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对阵考文垂的比赛。这两场比赛中曼联队表现欠佳,全队一球未进。本赛季对阵考文垂的联赛杯,弗格森力主锻炼新人,将董芳卓等年轻人派遣上阵,结果惨遭英冠对手淘汰。赛后爵爷大怒,马上就有媒体爆料称他将考虑在冬季将包括董芳卓在内的一些人出租他队锻炼。媒体队董芳卓前景的悲观也影响到了小董的自信心,而这次在预备队比赛的梅开二度,无疑将对他在队中的前景有不小的帮助。

  11月3日的泰晤士报刊载了一篇文章,其中提到了弗格森的新青年培养战略,称爵爷正沿着温格的投资策略,在世界范围内搜罗十六七岁的青年球员施以加工,董芳卓便是被留下的其中一位。弗格森已经从中逐渐尝到了甜头,并很有信心会从中受益。但在与一些没有选择留在曼联队的年轻球员相比,董芳卓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小董芳卓两岁的朱塞佩·罗西曾是弗格森非常看中的年轻人,在离开曼联后先后效力纽卡斯尔、帕尔马和比利亚雷亚尔,目前他已经成为西甲联赛射手榜上排名前列的射手。在近期接受《足球周刊》记者采访时,罗西还特别提到了老队友董芳卓,他坚信“中国董”会在欧洲足坛取得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