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进球"不算"气恼神奇小子 萨哈归来挑战阿根廷锋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6: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加拉不知趣的一只手没有挡住曼联进球,却挡住了鲁尼连续第8场进球的脚步。鲁尼此前已经在国家队和曼联连着7场比赛中进了8球,而阿森纳正好是鲁尼最喜欢进球的对手之一:从5年前还在埃弗顿时凭着吊射攻破希曼一球成名,到本场比赛前他已6次攻破了枪手大门。上赛季也正是这位小将在酋长球场为曼联首开纪录,因此也难怪当他在上半场快要结束时出现在枪手门前时,加拉会回防不及,付出了乌龙球的代价。

  不过这也不是鲁尼唯一的机会,下半场特维斯在右路传中,鲁尼在门前8码处头球射门却把球打偏,同样让人扼腕叹息。赛季前鲁尼就发誓要改善自己的头球,确实是有自知之明。本赛季前,鲁尼为曼联只打进过一个头球,就是上赛季在酋长的那个进球。整场比赛曼联面对阿森纳,无法打出此前对阵弱旅时的压倒攻势,鲁尼虽然努力,但在锋线上大展手脚的机会不多,不过几次反击中的配合还是展示了曼联锋线强于对手的效率与穿透力。对阿森纳暂停进球,但刚刚渡过22岁生日不久的小将的进球潮显然不会被加拉那只意外伸出的手挡住,赛后憋了一肚子气的鲁尼一脚把球踢到看台上,不知之后哪支球队会为了这次阿森纳的逃生而遭殃,成为他进球泄愤的目标。

  温格此前一直抱怨没有钱买不起鲁尼,这一次他又算上了鲁尼的搭档特维斯。教授赛前透露,本来他在考虑购买阿根廷人,后来听到

曼联插手只得作罢。只凭这场比赛来看,特维斯的表现倒还不足以让教授更加后悔当时的放弃。阿根廷人本场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虽然在帮助防守上表现不错,也有几次有危险的传球,但总的来说他还没有准备好如此重量级的大赛,没有拿出配得上身价的表现。

  倒是后来替换他上场的萨阿,虽然因伤久疏战阵,却在短短比赛时间内带来了更大的冲击,正是他在左路突破妙传给埃夫拉带来了C·罗的进球,让曼联把比分再度领先。法国人的速度和技术让人不由感叹,居然已经忘了曼联还有这么好的前锋,而比起仍在适应的特维斯,萨阿的经验在这种大战中更加宝贵。据弗格森透露目前特维斯正在自费苦修英语,不过看来在曼联立足,除了英语,恐怕身体健康的法国人萨阿更是一大挑战。无论如何,萨阿的归来对曼联是一大好消息,矮个子组合虽然能行之有效,曼联的锋线会需要多一个备选方案,擅打身后球的萨阿与一个第二前锋的经典组合总是能带来好效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