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巅峰对决巴西小巨人可圈可点 红魔天才演技好前景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6: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赛前人们说得最多的是C·罗VS法布里加斯,但比赛中曼联阵中最活跃的却是年龄更小的安德森。19岁的巴西小将因为曼联中场伤病问题被迫提前“当家”,几场上佳表现后已经给了弗格森足够信心。斯科尔斯缺阵,但卡里克已经复出,不过弗格森依然把安德森排在首发名单中,与上一轮刚刚复出的哈格里夫斯联手坐镇中场。

  在之前几场比赛中,安德森让人惊叹的是组织进攻的能力、传球视野和脚法。不过巴西小将却表示愿为曼联打所有位置,甚至“打后卫都没问题。”对阿森纳的比赛就是证明:面对阿森纳中场的压力,安德森大多数时间是在后防线前面干“脏活”。阿森纳在场上控球时间更多,但威胁很少能到达曼联禁区,这要感谢安德森强悍的抢断。整场比赛他成功抢断7次,是对方4名中场球员的总和。他和哈格里夫斯联手,让阿森纳数次漂亮配合“半途而废”,而法布里加斯更是因为对安德森的犯规还吃到了一张黄牌。不过在被侵犯时,小家伙演戏的本领可谓曼联最佳。此外,尽管防守压力较大,但安德森的创造力并非全无发挥,他不失时机的前插和妙传,也几次撕开了阿森纳防线。安德森还尝试过带球突破,以及一次远射,可惜被阿尔穆尼亚扑出。

  与安德森相比,哈格里夫斯的表现则要逊色不少,刚刚归队的哈格里夫斯离最佳状态显然还有距离,虽然也有一些漂亮抢断,传球却失误连连,在中场也会经常失去位置。不过长远来看,他与安德森的组合很可能是

曼联中场最平衡的组合:哈格里夫斯大范围的抢断能力配上安德森在组织进攻上的创造力,假以时日可以和任何一支强队争夺中场支配权。不过安德森仍然需要更多经验,当比赛进行到70多分钟被卡里克换下后,人们不难看出后者在掌控中场节奏,梳理曼联进攻路线上更具经验,更加得心应手。

  赛前安德森说:“队友们的称赞让我非常开心。现在我需要的就是保持这样的表现,赢得曼联球迷对我的信心。”经过对阿森纳这样的考验,无疑他已经赢得了更多信心,不过要想让球迷尊敬,巴西人还要做得更多。赛后曼联的球迷论坛里除了称赞安德森的表现,不少球迷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改掉假摔和表演,不要去追着裁判要求给对方出牌。看来性格上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家伙虽然不用担心适应不了英超足球的风格,却需要点时间适应英国的足球文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