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巅峰之战枪手加拉先苦后甜 进球手势叫板队内"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6: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上半场结束前一分钟,阿森纳队长、30岁的法国人加拉还在“地狱”,下半场结束前一分钟,加拉已在“天堂”。

  曾经,吉尔贝托在冠军杯创造过最快进球纪录,而加拉上周六的进球,或可当选为“英超最晚进球”。补时将近过半,克利希左边线传中,球贴着曼联球门飞到远角,沃尔考特推射被挡回小禁区左侧,加拉凌空垫射,范德萨和维季奇双双救险……比赛还在继续,沃尔考特和费迪南德纠缠一团,包括主裁判韦伯在内的现场6万名观众,大部分都没意识到比分已被改写,但助理裁判凯恩坚定地收起旗子往中场线移动……

  原来,加拉的补射已经得手,回放显示球越过门线近1码。兴奋的加拉飞奔庆祝,并首先跑向场边和温格拥抱。即便是温格,也没有第一时间确定入球。“我没看到”,教授的“名言”在赛后变成

幽默,“你们可以恭贺他,但不用感谢他,因为他做的是分内事!”温格自然不是说酋长10号必须像博格坎普一样,而是指队长加拉,本场完美诠释了枪手昂扬不屈的斗志。比赛中,枪手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加拉赛后被《泰晤士报》打了8分的全场最高分。

  “我们必须战斗”,加拉赛后兴奋地扬起一根食指,不知是指拿到1分还是说枪手依然是NO.1,“如果我们要挂掉,那也必须是在球场上全体战死!”冷静下来,加拉开始分析:“上半场我们很艰难,因为压得太紧找不到空当,结果我们丢了一球。可能还因为我回防晚了一点。”

曼联第一个入球,鲁尼的突然启动让加拉来不及贴身,法国人只能倒地铲截。结果,鲁尼的射门打在加拉身上滚到肘部后变向入网,此球被英超官方认定为乌龙。但加拉随后则凭自己的表现完成救赎,并从最倒霉的枪手最终成为天空电视台的全场最佳。巧合的是,算上职业生涯初期效力马赛时对曼联的进球,加拉先后代表三支球队(马赛、切尔西、阿森纳)攻破曼联球门!

  赛后他说:“我们必须呆在榜首,给其他球队施加压力。当然,我们首先还是要给曼联施压,这样或许能迫使他们在以后犯错。”即便做了队长,他依旧咄咄逼人。但自从当上队长后,加拉不再一张大嘴乱放炮。加拉表示,温格任命他当队长时自己很高兴,“当阿森纳队长意味良多,现在我不能抱怨,但有错误我就会指出来,好在他们都听我的。”

  如果说加拉比出的食指是指进球,那他分明是向杜尔“挑衅”。原来,枪手两名后防主将之间有进球竞赛。上赛季,杜尔比加拉多进一球,法国人一直耿耿于怀。新赛季至今,两人各入一球打成平手。加拉和杜尔谁会进更多?“好问题,当然是我”,法国人接受官网采访时恢复些许本色:“我知道杜尔想进很多,对

利物浦,他甚至想从40码外远射!他脚头确实很硬,而且有时真的够幸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