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朴茨茅斯强力重炮笑傲射手榜 庞贝欲冲前四还有一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6: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英超12轮战罢,射手王花落谁家?有点意外,竟然是朴茨茅斯的姆瓦茹瓦里。津巴布韦前锋目前以八球高居射手榜首位,领先于鲁尼、C·罗、托雷斯等一干价格昂贵的球星。而去年冬天老雷将姆瓦茹瓦里带到弗拉顿公园时,才花了410万镑。

  能帮助球队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笑到最后,津巴布韦人在庞贝军团的历史上意义不小,因为上一次球队在这里获胜,人类还没能上月球,而老雷还只是个小学学生!

  成为纽卡的苦主,朴茨茅斯只用了3分钟。这让阿拉代斯在《观战指南》中写的“这将是纽卡本赛季最艰难的主场比赛”一语成谶。第8分钟,乌塔卡的左路传中造就第一个进球,喜鹊中场巴特解围并未开远,正好落在后卫帕马洛特的脚下,法国人在25码开外远射让哈珀第一次从网窝里捞回皮球。

  最快未必是最好的,姆瓦茹瓦里的进球十分精彩。这和帕马洛特建功相隔不到一分钟:津巴布韦前锋接到中场传球,在和卡萨帕的一对一较量中占尽上风,在禁区右路从容起脚打远角,球划出漂亮的弧线钻入网中,哈珀甚至未做出任何扑救动作!

  4分钟后,夏天加盟圣詹姆斯公园的卡萨帕再次犯下致命错误,尼日利亚前锋乌塔卡接到传球轻松撞开卡萨帕,单刀面对守门员,连续晃动后将球打入空门。5分钟,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内的主队球迷呆若木鸡,而客队球迷则开始高唱:“我们要7个进球!”下半场,欧文门前射门砸到后卫坎贝尔身上,由老将完成乌龙进球,之后克拉尼察主罚任意球,禁区内泰勒和法耶都没能将球解围,却反而晃了哈珀的视线,皮球意外落入球网。

  就在一个月前,朴茨茅斯刚刚创造在弗拉顿公园七球血洗雷丁的纪录。是役,姆瓦茹瓦里上演帽子戏法,成了那场经典的进球大战主角。这场比赛尽管四球分别来自四人,但却以津巴布韦人的进球最为精彩:他突破卡萨帕靠的是身体和速度,面对哈珀的封堵搓射远角,角度和力量都拿捏得妙到毫巅。尤其是进球时间和第一个球相隔之短,几乎彻底击碎了主队球员的意志。

  阿拉代斯赛后很沮丧:“我们前12分钟就丢了这场比赛。你1比0落后,这时候关键就是不能丢第二个球。但是由于一些低级的防守失误,我们很快丢了另外两个球。那之后即使球员努力找回比赛的精神状态,却为时已晚。”

  目前朴茨茅斯和布莱克本、

曼城一样,积22分,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积分榜第四。老雷乐呵呵地说:“赛季开始前,我想能在积分榜前半段就很令人高兴了。但现在每天都有人说,你们都第四、第五或者第六了。当然,还有很多优秀的球队在那里,比如维拉、纽卡、埃弗顿等,但如果每次客场都能这样赢球,我想没准我们还真能做得更好。”唯一问题是非洲杯效应,姆瓦茹瓦里届时将和卡努、乌塔卡、迪奥普、蒙塔里等球员一起回非洲参加比赛,球队主力一下子去了大半!那段时间球队要碰切尔西、
曼联
等豪门球队,老雷的
冠军杯
梦想可能会遭受巨大的挫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