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魔飞翼"沉默"中显巨星气质 一点蜕变将C罗推向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5: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联想起上赛季曼联对阿森纳两场大战,枪手们的经验是阻止了C·罗就阻止了曼联。去年9月在老特拉福德C·罗几乎是曼联唯一的威胁,到了酋长C·罗则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下接近消失。今年双方再战酋长球场,克利希赛前还回忆之前自己如何在加拉指导下控制住C·罗。问题是就算按《天空体育》的评论,C·罗和克利希在场上大多数时间“互相抵消”。当一个球员只有在助攻和进球时才被注意到时,你不得不叹服如今这个更低调的C·罗身上,多了点见血封喉的毒辣。

  本场比赛中几乎见不到C·罗带球过人的镜头,这也正反映了他本赛季来最大变化。当他得球后更多时候是找良机把球传出,让自己成为

曼联流畅进攻中的一个环节。他的个人表演已经被最大程度削减,而传球目的性和准确性的提高却很少引起太多注目。其实本场比赛除了他的破门得分,C·罗仅有的三次关键传中,带来的实质威胁大于去年9月的一次次带球狂突。全场比赛双方第一次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就是C·罗发起的。第16分钟,他在右路用速度硬吃了弗拉米尼,突破到底线传中,可惜包抄的吉格斯把球打偏。第30分钟,又是他低平球传中给鲁尼,后者射门被封堵。不过上半场结束前他的传中终于带来了进球,与套边的布朗配合后传中鲁尼射门导致加拉乌龙。3次传中每次都足能让温格胆战心惊,效率是曼联在C·罗身上的最新进步。

  此前较弱的对手总是被C·罗晃得眼花缭乱,不过面对米兰、阿森纳这样的强敌,C·罗鲜有突出表现,但这个赛季效率优先的C·罗看来有望改变这种“欺软怕硬”的名声。下半场C·罗在接到埃夫拉的妙传后轻松破门,差一点就为曼联带来一场胜利。这个进球看上去不过是在合适时间出现在合适的地点,但对C·罗来说更像是作为一个团队选手从整体进攻中所得到的回报。全场比赛他严守战术纪录,全力帮助防守,得球第一时间传出完成球队配合,而球队的整体配合给他创造了这个轻松破门的机会。

  一个进攻和一个助攻仍然无法让C·罗成为曼联表现最好的球员,也不由得不让人感叹曼联今年的阵容太过平衡,更多天才的涌入让弗格森不需要过度依赖C·罗的个人能力。C·罗场上的压力减轻,场下引起的关注难免相应减少,对C·罗的成长其实有益无害,不过如果想象上赛季一样包揽个人荣誉,在国内赛场压住法布里加斯的风头,在欧洲挑战卡卡,只怕难度会更大。

  1999年那支三冠王的曼联,球队整体过于强大,多少掩盖了球星个人光彩,贝克汉姆虽然是赛场外的明星,但在场上常被不少人看作传中脚法和任意球技术娴熟的工兵,就算脚下活无比华丽,1999年足总杯面对阿森纳连过4人破门得分的吉格斯,给人的印象也常是“只是一个边锋”。弗格森太强调阵容的平衡,不会把球队的成绩完全建立在一个边锋的神奇表现上,对C·罗也一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