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巅峰对决见证一人王者登基 枪手"魔法"怀揣英伦深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5: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弗格森说过,将法布里加斯比作斯科尔斯,还要“等两三年看看”。但上周六的酋长球场,魔“法”丝毫没有停转的迹象。攻入曼联1球,让小法近期连续3场比赛都有进球。在延续季初以来良好状态同时,小法还将自己新赛季各项比赛总进球提升到11粒,又一项英超最佳!比赛几天前,小法已连续第二个月当选俱乐部最佳球员。

  别忘了,法布里加斯并不是前锋。但他总能在正确时机出现在正确场合,让进球成为抬脚之劳。下半场刚刚开打,小法中路拿球策动攻势,埃布从右侧起球吊往禁区,阿德巴尤凌空抢射被范德萨扑到边路,萨尼亚第一时间传中,掩杀到门前小法冷静起脚低射球门左下角,皮球从费迪南德的脚和门柱之间的空隙钻入大门。考虑到枪手刚背负着半场失球的包袱重新开战,小法及时的扳平球价值千金。而双方的重量级对抗,也因为这个入球被重新拉回到同一起跑线。

  上轮对

利物浦,小法的进球帮枪手通过“小考”;对于本轮和
曼联
的“大考”,枪手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温格赛后也称“经受了两次测试”。而小法除了进球,也在自己负责的部分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他在比赛中策划了两次精彩的任意球攻势。一次是和加拉的传射配合(加拉头球攻门被扑救),另一次则在虚实之间任意球低射,两次都幸亏范德萨经验老到及时扑接。赛后,天空体育给法布里加斯打了7分,球迷则给他打出7.5分的最高分。

  作为目前“英超第一杀手”,小法没有身体和速度的优势,但他却有着超级杀手的心智。对利物浦捅射破网,对朴茨茅斯背对球门左脚铲射得分……小法至今分别在联赛和

冠军杯贡献6粒和5粒入球,很多都出现在比赛尖锋时刻:在对方禁区雷霆要塞,他如钟表般运转的大脑,总让他能分秒不差抓住机会。比起沃尔考特门前补射因紧张失了重心,18岁和20岁的差距还是有的。

  在上赛季的快速成长后,本赛季的法布里加斯在英超更是炙手可热。阿德巴尤认为,整个欧陆足坛目前只看小法和梅西。弗格森则认为小将要成为巨星来日方长,“因为斯科尔斯的巅峰状态保持了十二三年”。正如所有曾与曼联为敌的枪手,小法心中也有自己的红魔情节:“我认为阿森纳和曼联不同于任何其他球队,我也喜欢曼联的比赛,他们是我每周会在电视上观看的唯一的英格兰球队。”那为曼联或其他球队效力?“不,我看不出这样的可能,我愿意终身留在这里。”

  对小法来说,终身为一支球队效力并非不可能:“我的车是西班牙品牌,我是西班牙人,但我喜欢英格兰。我没觉得自己是英格兰人,但我可不在乎自己的儿子变成英格兰人。”时间成为考验小将含金量的唯一标准。但小法希望自己脚踏实地,每场都争取最佳表现。目前,他一边踢球一边念书,课程包括数学、自然科学、西班牙语、英语和法语。学满一年后就可以考大学。勤奋的小将做客异地在宾馆休息时甚至还会翻书本。

  风格足球自由流畅的阿森纳,在小法心中也逐渐有了典籍般的意味。“我们就像巴西,当巴西踢出巅峰时刻时,我发现阿森纳也拥有他们在比赛中的快速和精准。但我们必须比任何人都更努力,因为保持在榜首是困难的挑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