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维利亚中场生力军大有来头 昔日曾压倒小罗兰帕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5: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与皇马的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塞维利亚的马里籍中场凯塔让整个皮斯胡安球场鸦雀无声———他在距离球门30米外一脚左脚抽射,皮球就像精确制导的导弹一样飞进了皇马大门的左上角。卡西利亚斯已经竭尽全力飞身扑救,却依然无法碰到皮球。

  凯塔这脚惊世骇俗的远射,让整个皇马目瞪口呆,而坐在替补席上的主帅舒斯特更像世界末日降临一样,面色死灰。这个进球,不仅打破了德国教头赛前精心的部署,而且还极大提升了塞维利亚的士气,这种世界波级别的进球,无论什么时候都能起到兴奋剂的作用。最为关键的一点在于:凯塔的这脚射门,让舒斯特安排的三人中场显得形同虚设,他起脚的地方,刚好是迪亚拉或者加戈应该在的位置。

  凭借凯塔的这脚射门,塞维利亚本来就很高昂的士气进一步得到提升。仅仅两分钟之后,他们就打进了第二个球,并且彻底锁定胜局。在这场比赛之前,人们曾经津津乐道于凯塔与迪亚拉之间的中场对决。在马里国家队,凯塔和迪亚拉是中场不可动摇的一对搭档,两人曾经在法甲赛场上多次对决,不过在西班牙赛场上的正面交手,却还是第一次。这场塞维利亚与

皇马的大战,场上总共有三名马里国脚,塞维利亚射手卡努特,同样是凯塔和迪亚拉在国家队的队友。

  被凯塔的进球"谋杀"后,很多皇马球迷都在打听这个本赛季刚刚才加盟塞维利亚的黑人球员到底是谁,他们根本想不到,这个来自马里的中场球员,在1999年尼日利亚

世青赛上就已经成名———凯塔帮助马里夺得第三名,个人评选中他还当选为那届世青赛的最佳球员,他击败的对手就是这几年如日中天的小罗和兰帕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