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足坛酿惨剧 小辣椒管理员惨遭雷击撒手人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4: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上周四,对于莱切俱乐部来说,是黑色的一天。在当天11时,正当球队结束上午的训练课准备返回休息室时,一声巨雷响彻了莱切的主场,但击中的不仅仅是球场,还有43岁的球场管理员安东尼奥·德·乔尔吉。

  悲痛中的俱乐部马上宣布上周六同切塞纳的比赛临时取消。当时,主帅帕帕多普洛也受到“牵连”,被雷电击中了左臂,另外被击中的还有球队前锋阿布鲁斯卡托,还好两人都无大碍。几步之外,还有助理教练奥蒂和领队安杰洛济,都安然无恙。安杰洛济是第一个扑向乔尔吉的,他一直试图让他恢复知觉,球场的另一个管理员也被击中,但他却很快爬起来冲向了乔尔吉。门将教练帕莱阿里最为清醒,马上大声喊来了已和球队一同进入更衣室的队医帕拉亚,但他的救助也是徒劳,43岁的乔尔吉还是告别了人世。

  尽管上周五上午是封训,但赶来的部分记者还是马上采访了事件的一个见证人,领队安杰洛济。他的声音略带沙哑:“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刚结束训练,主帅告诉球员快点整理,马上要午餐随后还要赶往切塞纳。几乎所有球员都走进了更衣室,只剩下阿布鲁斯卡托,他想和主帅就周六的比赛交流一下意见。此时,悲剧发生了。我看到乔尔吉正在整理球场上的一些训练设备,突然一声巨响,他立刻趴倒在地。正在说话的帕帕多普洛和阿布鲁斯卡托也倒地了,不过他们迅速就爬了起来,乔尔吉却纹丝不动……”

  副主席莫罗尼最为难过:“莱切俱乐部受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打击,我们失去了一个好伙伴。明天(周六)的比赛我们不会踢,我会申请延期。”同样受袭的主帅说道:“类似这样的经历,绝对让人难忘,全队都陷入了悲痛。”上周五下午,整支球队都参加了乔尔吉的追悼会。

  其实,球场附近就矗立着一个避雷针,但为何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萨兰托大学的物理学教授解释:“我想,应该不是主雷(直击雷)击中乔尔吉的,因为主雷大多数情况下都会击中避雷针,当时已被雨水浸湿的草地起了主要的协助作用,一个感应雷击中了他。”这个悲剧多少给人们拉响了警灯,

意大利的雨季已经来临,在雨天湿滑的草地上训练无疑是个隐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