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格与弗格森的私交与敬意 对弈11载结成"特别的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4:53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本周二(11月6日),是弗格森执教曼联的21周年纪念。在此之前迎来与老对手温格的第34次交锋,恐怕没有比这更完美的巧合了。爵爷和教授对弈11载,棋逢对手,酋长球场的一场大战下来,两人在英超的总战绩依然不分高下。

  二人前33次过招,在联赛、足总杯、联赛杯这3项赛事均是刚好战成平手,只是由于4次社区盾(慈善盾)相遇温格赢了3次,才令教授在总战绩上以14胜7平12负稍占上风,但得失球37比41却略逊一筹。媒体乐见两大名帅水火不容,但头几年随着两家不再是直接竞争对手(今年也许要除外),二人的关系缓和了很多,两队自从3年前那场比萨饼大战后,就再未起过太大冲突。温格虽一直没有依弗格森的习惯赛后小酌,但他俩在几次欧足联会议时确曾一起吃饭,而且也没见谁把桌子掀了,那么至少不再是仇敌了吧。

  弗格森就说:“我俩不会互相联系,但不能说我俩关系很糟。主教练之间很少碰面,很多东西是被媒体夸大了。”温格也表示:“我跟弗格森的关系近些年有所变化,因为我们不再和他们直接竞争,两家的交锋不再是决定冠军归属的比赛,这就让气氛缓和下来了。我不会说我们是敌人,‘敌人’这个词太重了。我对弗格森了解有限,不会说我和他是朋友,但我尊重他的成就。”

  爵爷也敬佩教授的韬略,“我觉得亨利是时候转会了,阿尔塞纳放他走是正确的。你总会有需要变化的时候,这不容易,需要你做出大胆的决定。本赛季开始前,我就觉得阿森纳会向联赛发起挑战,特别是他们的年轻球员更成熟了,他们绝不乐意再次落后我们20多分。阿尔塞纳大概已经建设了两三支不同的球队,现在的考验是赛季末奖杯厨里有些什么东西,这是最好的评判标准。”

  弗格森和温格有很多共同的足球哲学,比如攻势足球,比如对培养年轻人的重视。教授说:“弗格森不惧怕在年轻球员身上冒险,我也一样。除我之外,他是唯一一个培养出一支年轻球队并夺取冠军的主教练。你很难估算干我们这行对身体是多么大的摧残,他不会永远执教下去,我也不会。我已经25年不间断地干,而像他那样在一家俱乐部干21年则举世无双,没人能盖过他。”

  21年是个什么概念?此番出战阿森纳的球员中,纳尼和安德森在弗格森接手

曼联时还没有出生!面对如今的年轻人,弗格森坦承自己还有很多老派的观念,“现在的年轻球员,得要我们为他们打理一切。老的传统是孩子们要刷球靴、给主教练洗车、粉刷看台。但现在,甚至都不允许他们刷鞋!这不意味着你能制造出具备正确品格的球员,论技术能力,布赖恩·罗布森和基恩不会进入我的TOP20,但以全面标准衡量,这是我最好的2个球员。”

  “有些球员是天生的胜利者,钱对他们不重要。但也有些球员稍微有点钱就变了,他们买来法拉利,吃最好的饭馆,而另一些人则仍在吃肯德基、

麦当劳。所以,你希望看到孩子们能够脚踏实地。如今的年轻球员基本都没听说过邓肯·爱德华兹,有些人甚至不知道博比·查尔顿,头两年还有几个小孩没听说过丹尼斯·劳!”

  赢过大小奖杯26座,但弗格森强调他根本没有退休的打算,“去年的冠军和第一次冠军一样美好,胜利就是你的不老药。我会先目送你们这帮记者中的很多人退休,然后我才会想自己退休的事。退休后举着烟斗、穿着拖鞋的安逸生活?我是有双好看的拖鞋,但我且不穿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