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齐奥惨败只因"罪孽深重" 蓝鹰内忧外患恐遭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4: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两年前5月22日,联赛倒数第二轮佛罗伦萨做客奥林匹克球场,这是两支保级球队之间的较量,1比1之后,扎乌里在门线上用手将约根森的远射挡出,这十分明显的犯规,但却逃过了当值主裁罗塞蒂的眼睛,他只是判给了紫百合一个角球。一年后,佛罗伦萨重新回到同一个球场,扎乌里在终场阶段的补射得分,帮助球队1比0取胜,赛后他说:“现在你们终于可以不用再提那个手球了。”

  也许紫百合球迷只有从这周起才可以真正忘记那个应该受到诅咒的手球。拉齐奥在两年前欠下的债终于在这个赛季还了回去,尽管这对于处境艰难的蓝鹰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第19分钟,为了避免一个角球,巴洛塔却给了对手进球的机会。在处理队友的背身回传球时,这位43岁的老门将奋力回追将皮球挡回了底线,但随后巴洛塔却没能按住皮球,只能眼看着赶来的帕齐尼拾漏将球送入网内。《米兰体育报》对此的评价是“为帕齐尼做助攻的人就是巴洛塔”。

  赛后,克里巴里对自己回传球的举动解释说:“尽管后来巴洛塔告诉我他当时喊了,但我的确没听到他要球。我还以为他在大门那里,没想到他就在我后面。接下来就发生了那一幕。这是我来到拉齐奥以来最艰难的时刻,那个失球是我们目前这个阶段的真实反映。”

  用这样一个愚蠢的失误结束自己在意甲的第200场比赛,这让巴洛塔显得十分郁闷。从1990年12月16日在热那亚同切萨纳的比赛中首次亮相以来,他没犯过类似的错误。据悉,赛后他向身边人解释说,当时在滑出底线后他被草地上的广告纸绊住了,所以没能很快地反应将脱手的皮球抱住。

  灾难还不止于此,终场阶段,追平比分无望的拉齐奥球员显得过于紧张,穆塔雷利铲倒穆图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穆丁加伊也被黄牌警告,两人都将无缘周末客场同

国际米兰的大战。比赛结束后,拉齐奥的更衣室大门关了整整20分钟,在罗西的要求下,房间里只留下了球员和他本人,而俱乐部经理们以及教练组成员都被留在了门外。在经历了连续第四场失利(联赛对
罗马
和乌迪内,
冠军杯
对不来梅)后,球队的士气已经降到了最低点。

  短暂的会谈中,队员们之间互相坦诚交流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主教练罗西要求大家振作精神,相互信任,重新振作起来。当赛后走过混合区时,最近这段时间由于陷入争议漩涡而奉守封口令的罗西只是黑着脸说了一句话:“我还是闭嘴的好。”此外,由于在本场比赛中拉齐奥极端球迷们针对穆图的种族主义骂声不绝于耳,鉴于此前梅阿查球场所受的处罚,奥林匹克球场很可能为此付出代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