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奇尼钦点奇兵反害了自己 国米1400万买来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面对士气高昂的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在这场意大利德比中场面不占优势,全场贯彻稳守反击的策略,虽然参与进攻的力量不多,创造出的绝对机会次数却胜过斑马军团。正因为如此,客场拿到一分的曼奇尼仍然表示不满意:“我很遗憾我们没有锁定胜局,因为我们应该取胜。比赛不应该以平局告终,但很不幸,如果你没有打进第二粒进球的话,你会为此后发生的事情付出代价。平局不是合理的结果,我们理应得到三分。我们的战术很成功,不能再做的更好了,但距离胜利只差了一个进球。”

    视频-意大利德比激战 克鲁斯单刀尤文悍将威震天

  下半时,

国际米兰的得分机会集中出现在第65分钟到75分钟,十分钟内伊布、麦孔、苏亚佐连续对
尤文图斯
球门形成攻击,但“杀死比赛”的第二个进球没有如曼奇尼预料那样出现。这十分钟的攻击波正好出现在苏亚佐替补出场后,曼奇尼这次换人究竟算成功还是失败?

  苏亚佐上场后着实积极,第68分钟他从中场接球转身摆脱两人,禁区前面对包夹防守分给伊布,后者左右开弓连续射门都无法逾越布冯;第74分钟国际米兰再次获得绝杀机会,坎比亚索中场直传,塞萨尔左路套上横推中路,苏亚佐小禁区内倒地铲射没有打正部位,布冯再次将球没收;一分钟后苏亚佐禁区左肋突破格里格拉,小角度射门被布冯封住角度。

  两脚射门、一次突破妙传,苏亚佐本场的表现仅限于此,最后15分钟国际米兰陷入被动,洪都拉斯人却没有在反击中提供任何有力支持,国米进攻只剩下伊布与基耶利尼空中争夺。换句话说,尤文图斯的防线用十分钟就把苏亚佐的特点摸透,此后再也没有给他空间。一名替补前锋只在十分钟内制造三次没有见效的威胁,这无论如何不是曼奇尼换人的本意。

  苏亚佐在反击中的真正长处只在第68分钟连续突破妙传伊布时体现过一次,而距离破门最近的那次小禁区内抢点铲射,反而暴露了他门前技术不精湛的弱点,倘若包抄的人换成“尤文克星”克鲁斯,布冯恐怕回天无术。反击战中换上苏亚佐,几乎成为曼奇尼本赛季的固定套路,但在本场克鲁斯状态良好的情况下,按部就班的换苏亚佐就显得没有必要,打反击未必依靠个人的速度,意识到了,不需要快马也有单刀的机会;反而把握机会更需要射术,这恰恰是苏亚佐的弱点。曼奇尼如此渴望第二个进球,但他亲手将最让人放心的射手克鲁斯撤下,要知道克鲁斯不但是“尤文克星”,他的另一个绰号是“梅开二度先生”。

  另一端,曼奇尼错误的派上布尔迪索导致失球,与其责怪前锋不进球,不如反省后场的问题。实际上,苏亚佐本人没有做错什么,面对布冯他无法再做的更好,是曼奇尼的决定让他成为错失机会的“替罪羊”,Tgcom也为苏亚佐打了合格的6分。苏亚佐有一定的战术效果,但他的个人能力不足以决定比赛,在两个多月试验后,曼奇尼应该对这位1400万欧元引进的洪都拉斯人的作用有更清醒的认识。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