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拜仁竟踢出三流水准 德甲冠军悬念被小角色拯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2: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没有里贝里的拜仁被证明是一支“二流”球队。现在里贝里回来了,拜仁回归一流了吗?没有,不仅如此,他们甚至踢出了三流的水准。面对本赛季客场尚未取得过胜利的法兰克福,拜仁围攻了90分钟而一无所获,最终不得不接受0比0的尴尬结局。超级拜仁的光环在这一场比赛之后变得黯然失色,赛前有媒体呼吁:“请击败拜仁,拯救越来越无聊的德甲。”现在,德甲的冠军悬念被拯救了,因为领头羊拜仁目前只领先第二名汉堡2分,拜仁却变得越来越心慌。

  希茨菲尔德赛前宣称:“我们要打破法兰克福的堡垒。”因为他很清楚,法兰克福必然会摆出一个铁桶阵:“他们使用三后卫加一个自由人,这会让我们的比赛变得非常艰难。”

  希帅预见到了艰难,但他对于获胜却充满信心。第一,里贝里伤愈复出;第二,拜仁有着豪华的替补阵容:“这堪称奢侈的麻烦。”希帅似乎有些骄傲了,所以现在他为此付出了代价。他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了里贝里一个人的身上,但法兰克福也把防守重心都集中到了里贝里的身上,打不开局面也就不足为奇。

  拜仁固然离不开里贝里,但其他人都在干吗?除了他之外的三名中场球员表现都极其糟糕,这是拜仁无法获胜的直接原因。泽·罗伯托的突破不见了,阿尔丁

托普的远射不见了,因为都跑到范博梅尔脚下了,但他的远射没有一脚击中球门范围之内。如此低迷的状态甚至连队友都看不下去了,德米凯利斯和卢西奥不得不频频插上助攻,阿根廷人的远射比德米凯利斯有威胁得多,而巴西人的几次头球则是拜仁最有威胁的射门。如此倒挂的比赛真可谓是一个笑话,借希茨菲尔德的话来说,“一个奢侈的笑话。”

  两名中卫的助攻也凸显出了两名前锋的苍白。“克洛尼”之前各打进12个进球,德国媒体将他们吹嘘为“本赛季欧洲最强大的攻击组合”,但两人本场比赛似乎都在梦游。托尼在点球点附近的单刀射门高得离谱,而克洛斯浪费的机会更多。前锋梦游,中场梦游,中卫不务正业,这就是拜仁本场比赛最精准的素描。

  两个星期之前,拜仁还高居积分榜榜首,但在连续两场0比0之后,拜仁和第2名

汉堡的积分差距只剩下2分了。之前没人怀疑他们会以巨大的优势夺冠,但现在看来,能否夺冠都要打上问号。以7000万欧元打造的超级拜仁如果夺不了冠军,这就真的成了“奢侈的笑话”了。

  为什么不用克劳斯?有球迷在比赛中如此呼吁。为什么不用波多尔斯基?这是媒体的质疑。希帅曾经用轮换制打造了拜仁王朝,现在看来他得重新启用这个法宝了,不然麻烦会越来越多。赛前一条新闻应该能引起他的思考,不来梅打算用1200万欧元引进波多尔斯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