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耶罗放言战胜国米夺冠:一场德比缩影意甲10年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睽违一年之后,阿尔卑球场即将再次上演意大利德比的比赛,谈起周日晚上的这场重头戏,初为人父的尤文图斯队长德尔-皮耶罗比别人怀有更多的期待,从98年至今,十年间意大利德比始终是带给皮耶罗最多记忆的比赛。在接受《都灵体育报》采访时,在畅谈自己的人生和球队理想之余,德尔-皮耶罗也对这场比赛给予了极大的期望。

  对于很多尤文图斯球迷来说,意大利德比始终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特别是在尤文图斯重返甲级的时候,很多人甚至宁愿用最后的冠军来换取这场比赛的胜利,当被问到比起联赛冠军自己是不是宁愿获得周日比赛的胜利时,皮耶罗笑着说这是个让他“完全不知该如何回答”的问题。

  “我是个贪心的人,想要的不止一样,在我来说,我希望两样都抓在手里,既有联赛冠军,也要有对国际米兰的胜利。”

  “这场比赛意义非凡,不仅仅是因为足球丑闻、因为我们失去的联赛冠军、因为那些流失去了其他队的球员们,或者因为我们的降级。尤文图斯对国际米兰的比赛是意大利足球这10年的缩影:一切从1998年开始,随着著名的卢里亚诺-罗纳尔多事件打开序幕,从那时开始这场比赛一直都具有特殊的意义。周日的比赛意味着很多事情,比其它所有的比赛都更有价值。那场比赛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与其说这是一场德比,不如说,对于都灵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更甚于德比。”

  皮耶罗表示,尤文图斯队中无论是老队员还是今年加入的新人,对于周日的比赛都怀有极高的热情和极大的期待,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们所有人都疯狂的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即使是那些新球员们。他们和我们呼吸着相同的空气,感同身受。我不相信在球队中有哪个人会不明白这场比赛的重要价值的。我们需要把现在的这种紧张感转化成积极的推动力,否则这种紧张情绪会让一切变得复杂,即使是在简单的地方也会不由得出现错误。”

  皮耶罗说:“从球员构成来说,国际米兰的板凳深度比我们要有优势得多,他们共同协作相互搭档的时间也要比我们长,而且他们的俱乐部比我们更具经济实力,承受住了更多的考验,从这些方面来看国际米兰确实比我们具有优势,因为我们不得不更换了几乎整支球队,更新了所以俱乐部管理层。不过也许这一点会让我们在精神上抛弃不少束缚。”

  谈起精神力量,德尔-皮耶罗表示,球队会尽力以最大的热忱和国际米兰对抗,至于球迷,他则希望球迷们不要去想任何除尤文图斯队之外的事情:“球迷们应该无视国际米兰,而仅仅想着我们。我希望能够自始至终地感受到球迷们对我们的支持,不管最后的结果将会怎样,我希望球迷们能够再一次证明我们是团结统一的。”

  在意大利德比中,尤文图斯的旧将伊布拉西莫维奇将代表国际米兰迎战旧日的队友,谈起如今已经成为国际米兰新精神领袖的伊布拉,皮耶罗表示,尽管自己自从足球丑闻事件之后就没同他有过什么联系,不过在赛场上,他还是会向伊布拉西莫维奇尽到礼节。“我从去年之后就没和他联系过,不过到时候在场上我会和他打招呼,也会祝他好运。也许赛后我们会聊聊。”

  早从今年夏天意大利德比重新回归的事情就已经开始被媒体炒得火热,在周三的时候曼奇尼曾经试图平息即将到来的意大利德比的紧张气氛,并表示“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的对决是我们意大利足球的经典之战,是意大利德比,不过从另外的角度来说,这和其他的比赛并没有什么区别,获胜也最多只能赢得三分而已”,而另外一方面,国际米兰的球员们则已经忍不住跃跃欲试,克雷斯波认为“我们从一开始就带着领先他们4分的优势在开始比赛”,队长扎内蒂也表示“我们很怀念这场挑战,我们会为了获胜而比赛”。

  而国际米兰的主席莫拉蒂也已经被意大利德比的激情点燃了情绪:“在我看来似乎尤文图斯的队员们对于这场比赛更加期待,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有着悠久传统的重要比赛,也是为了争夺联赛冠军的关键比赛。不过我们并不把这场比赛看得和其他比赛有什么不同。”莫拉蒂还没有决定究竟是留在家里看直播还是亲临都灵现场给球队助威,不过有一点已经可以肯定,如果莫拉蒂亲临现场,他肯定不会和尤文图斯俱乐部主席科波利-吉利肩并肩坐在一起,在今年夏天的时候,双方已经就意大利德比的座席问题展开过了一番唇枪舌剑,莫拉蒂本人夏天接受都灵《体育报》采访时就曾经表示过其实自己“很少去看客场比赛”(本赛季莫拉蒂出席了联赛利沃诺客场和罗马客场的比赛,还有欧洲冠军联赛莫斯科客场比赛),并且“一般要到比赛日当天早上才会决定是否去看现场比赛”。现在国际米兰高层在尤文图斯客场感受到的气氛已经不同以往,当初三巨头时代莫拉蒂“在阿尔卑球场所感受到的只有紧张和敌意,在那时在客场比赛中露面几乎被看成是一种挑衅”。而现在已经不同了。尽管不能说两家俱乐部已经成为了朋友,不过在联赛联盟中两家俱乐部确实是手挽着手共同协作过。就在昨天,再次接受《都灵体育报》采访的莫拉蒂,在谈到即将到来的意大利德比的时候,对于自己球队的表现已经显得胸有成竹,冷静得几乎不像是很快就要迎来久违一年的意大利德比的样子。

  “我现在很平静,当然,到了比赛开始前几分钟的时候我肯定不会有这么平静,国际米兰现在状态不错,不过我看来这段时间尤文图斯的表现也非常好。在对热那亚的比赛中苏阿佐爆发了,伊布拉西莫维奇和克雷斯波以及卡洛斯的表现也让人难忘。现在只差阿德里亚诺?我们需要耐心,不过我确信那个小伙子肯定会有所表现,他的队友们现在都围绕在他身边,给他以帮助。特雷泽盖现在的表现也非常惊人,他给人以威慑力,不过我相信想到要和我们的前锋们对决,尤文图斯那边也不会平静得下来的。”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