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决战两主帅各有期待 温格:赢下曼联枪手就够资格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9:13  东方体育日报

  温格信赖青年兵

  本报记者 金雷

  孩子们能拿冠军?上个世纪,弗格森用三冠王嘲笑了阿兰·汉森一回,今天,温格也要效仿爵爷,在酋长球场让历史重演。平均年龄20.2岁的枪手正遭遇夺冠征程中最大的一场挑战,但温格告诉那些质疑阿森纳的同行:靠孩子,冠军一样到手。

  弗格森的曼联曾不止一次扮演阿森纳的狙击者,49场绵延不败在老特拉福德终结,落后8分成功逆转,毁了枪手的卫冕大业,一切的一切似乎在提醒说,过了曼联这关,阿森纳才有资格谈论冠军。不过温格胸有成竹,和以往两队的交锋相比,今天的阿森纳并不担心球队的低龄。

  “球员们长大了许多,上赛季他们汲取了很多教训,这是一支在不断提升的球队。”温格表示,今天的枪手强在心理上,“他们的信心从未如此强烈,在开创了如此美妙的开局后,每个人都相信能通往成功。这得感谢上赛季的磨练,我们的起步非常糟糕,又搬到了一个陌生的球场,三轮联赛后,我们就离开榜首7分,但即使这种困境下,队员们也没有气馁,很多比赛我们都打出了士气,这些努力在今天有了回报。”

  温格表示,自己自始至终未对弟子失去过信念,这一点和前几个赛季的弗格森很像,爵爷给了鲁尼、C·罗三年时间,等来了久违的英超奖杯,他的第三代枪手也到了收获的季节。“永远不要低估年轻人,他们是最善于学习的球员,每一场重要的比赛都会使他们有质的突破。和

曼联的比赛是一场大考,结果只有一个,我们在对手面前证明,阿森纳够资格夺冠。”

  爵爷寄望老传统

  本报记者 金雷

  在弗格森看来,阿森纳的美妙开局是为曼联卫冕做的铺垫,一支最顽强的曼联,总是在克服各种艰难后,才迎来丰收,这似乎成了传统。“我们会超过他们,在伤病潮结束后,圣诞后就是曼联夺冠的日子。

  尽管一再强调不要忽视身后的切尔西和

利物浦,爵爷早承认这个赛季卫冕的最大对手是老冤家阿森纳。温格的球队经历了上赛季的阵痛,把积蓄已久的力量都在新赛季爆发出来,眼前的这支枪手,精神状态比四年前不败夺冠的那支更加出色。“亨利走了,就像当年我卖掉因斯、休斯和坎切尔斯基,把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和巴特补充进球队,阿森纳也很快适应了新的状态,温格有了阿德巴约和范佩西,你还能说他们不成功么?”

  当然弗格森有理由相信,今晚的结果会倒向曼联一边,鲁尼、特维斯和C·罗成了新的进攻三叉戟,纳尼、安德森也开始展露峥嵘。弗格森表示,与阿森纳一战是焦点,但不是赛点,打好这一场,迎接主力从伤病中回归,曼联的卫冕之路就会通坦起来。

  “我必须指出,曼联承受着比对方严重得多的伤病潮。哈格里夫斯、卡里克、内维尔、萨哈,他们都很长时间不能出场,过去几个赛季,我们从未经历如此严重的人员短缺,这恰好锻炼了剩下的队员,他们习惯挑起更重的担子,像特维斯,在这种压力下已经找到了融入球队的办法,这是对手没有的财富。”弗格森解释道,“所以和阿森纳这场竞争不会现在见分晓,我把时间表放到明年的一月,那时摆脱伤病的曼联,将真正主宰联赛。”

  小法子弹上枪膛

  本报记者 金雷

  和鲁尼杀气腾腾相比,法布雷加斯更愿意把曼联与阿森纳相提并论。阿森纳核心透露,其实他一直很欣赏曼联,那是一支和阿森纳一样赏心悦目的球队,但他最爱的还是阿森纳,今晚的较量他会证明,为什么自己要放弃曼联选择阿森纳。

  “我爱看曼联的比赛,他们是阿森纳之外我唯一喜欢的英超球队。弗格森的球队能打出很漂亮的足球,每周我都愿意腾出时间收看他们的转播,那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法布雷加斯说道,“他们和阿森纳是两支不同的队伍,没有一处相似。但要我加盟曼联,那没有可能,我只想留在阿森纳,留在我认为最棒的球队。”

  阿森纳“新大脑”的意思很清楚,本轮的照面,就将证实自己的誓言。他还会带领枪手兄弟在鲁尼等人身上找到缺口,帮助伟大的阿森纳击败伟大的对手。“上赛季我错过了不少射门机会,这个赛季好了许多。我希望继续打进重要的入球,我还没打出最好的水平,也许面对曼联会是很好的机会。”

  阿德巴约和法布雷加斯有一样的感受,多哥

中锋赛前透露,自己为了留在阿森纳,还曾拒绝曼联的邀请。那是上赛季结束时的事情,曼联忙着找替补射手,询问了阿德巴约的情况,“我没想过要去曼联,我喜欢阿森纳,这里有我喜欢的打法,我在这里找到了家。”

  阿德巴约最推崇的队友就是法布雷加斯。“和他相提并论的只有梅西,我爱看他的传球,他的射门,和他的组织,每一场他的比赛都是享受,这也是我留在阿森纳的原因之一,我渴望与他合作。”

  鲁尼又迎大场面

  本报记者 金雷

  鲁尼的状态一定会引起阿森纳的警惕,曼联宝贝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度——连续7场取得入球。“以往我都是三到四场比赛保持进球,然后又三到四场一球不进,这个赛季我终于能控制自己的进球节奏了,现在我感觉每轮都能破门。”

  鲁尼把话撂给了阿森纳,今晚在酋长球场,阿尔穆尼亚的大门也难幸免。现在曼联只差阿森纳两个进球,对鲁尼而言,这个差距完全能靠自己弥补,“如此微弱的劣势排在阿森纳身后,我很不甘心。这一场后,我想曼联会在积分和进球上都追回来。”

  鲁尼生来就是大场面的球员,阿森纳更是吃了他不少苦。他的第一脚破门洞穿了希曼的十指关,以后的破门也曾终结对手不败纪录,今晚在老冤家面前,鲁尼还是一如既往要延续这份恩怨,“这是本赛季迄今我最重要的一场比赛,阿森纳的出色状态需要人来打断,我愿意担起这份重任,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为失败报仇,上赛季我们输给了阿森纳两次,现在轮到曼联来讨回血债了。”

  除了鲁尼自己,当起解说嘉宾的希勒也看好曼联宝贝,希勒的理由是鲁尼成熟了,而且身边又有了特维斯这样的好搭档,他能带给对手的威胁进一步上升。“我是鲁尼的球迷,谁都知道他有令人妒忌的力量和智慧。这个赛季他更是让我吃惊,特维斯来了,他和鲁尼形成了很棒的组合,而且两人很快就有了默契。在一起就能撞出火花,所以说鲁尼现在正在享受一种幸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