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度最佳一击迎来五个月救赎 小罗靠什么重回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客场1比1被巴拉多利德逼平,灰色的平局让里杰卡尔德的球队落后皇马4分,但灰色的平局之中也有亮点,那就是小罗终于打破了打破了两个月的进球荒,上一次他取得进球还是9月2日的事情,当时巴萨主场3比1主场战胜毕尔巴鄂竞技,小罗打入一个点球,罚进一个直接任意球,完成梅开二度。

  本场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的进球,也是小罗在俱乐部5个多月以来的首个运动战进球,他上次取得运动战进球还是在5月25日,当时巴萨1比0战胜赫塔菲,小罗开赛2分钟就取得进球。

  这几日,小罗又成为各方炮轰的对象,记者们纷纷列举各种数据,控诉这位巴西天才的堕落,从上场时间的锐减到场上作用的消失,落井下石者有之,冷嘲热讽者有之,恶毒咒骂者有之。各种有关小罗的旧新闻也被一一挖掘出来,比如《每日体育报》报道了今年夏天巴萨的一次内部秘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是否出售小罗,结果,赞成出售和反对出售者各占50%,最后里杰卡尔德出面,让天平向不出售小罗这一方向倾斜。这本来是夏天的消息,但有些媒体在转载时却故意掐头去尾,制造这次会议是近期召开的假象。

  还有媒体披露了8月份时切尔西俱乐部派人与巴萨接洽的内幕,说夏季时切尔西确实对巴萨展开过攻势,但最终巴萨拒绝了,不过随着情况的变化,巴萨现在又希望切尔西再来接触。马德里的媒体则干脆称小罗已经被巴萨推上了冬季转会市场。

  好在,俱乐部对各种传言都予以了驳斥。里杰卡尔德希望“小罗能继续为巴萨效力许多年”,“他仍然是俱乐部中十分重要的一名球员,他跟队友们的关系十分融洽。我理解各种争论和观点,但对我来说不存在类似的问题。他仍然是一位很重要的球员,对俱乐部来说有着关键性的作用,他现在正在努力恢复最佳,很快人们就不会再谈论这个问题,因为他有足够的水平做成反应,改变处境。”拉波尔塔也表示巴萨不会出售小罗,“我看他对巴萨的事业非常投入,对阿尔梅利亚的比赛他踢得很好,积极参与防守,甚至有几次倒地抢断。里杰卡尔德和贝基里斯坦都非常满意他的态度,我们完全信任他。”

  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小罗在场上积极主动,全场完成4次射门,占全队的1/3,另外他还7次将皮球送入对方禁区制造杀机,他甚至还完成了2次的犯规。比赛中,也正是小罗的进球帮助巴萨拿到了客场的1分。巴拉多利德上半场15分钟率先破门,尽管巴萨丢球时间早,但球队对于如果发动反扑却措手无策。小罗主要活动在左路,在遭遇了连续几天的媒体炮轰后,他需要用出色的表现来平息所有批评的声音。但在巴拉多利德的压迫战术下,巴萨的进攻很难推进到对方的危险区域,无论是哈维还是伊涅斯塔都无法将球送到博扬脚下,小罗也在努力,但总得来说缺少亮点,而梅西则干脆在右路消失。

  关键还看小罗,他拒绝自己的星光趋于黯淡,哈维一次漂亮的纵深传球让小罗生出灵感的火花,巴西天才摆脱拉法·洛佩斯的防守后突入禁区,单刀在禁区右肋搓射破门。此时,距离里杰卡尔德下令让小罗从左路转移到中路还不到2分钟。球星的个人闪光,帮助巴萨保住了这一平局,《每日体育报》称赞这是小罗“年度最佳一击”,毫无疑问,这一进球对小罗来说具有重大的心理鼓舞作用,因为这不但是他5个多月来的首个运动战进球,也是他在批评风暴中完成的一次有力的反击。

  克鲁伊夫也竭力要保护小罗,“教父”说,小罗处于困境大家应该给予理解,因为无论他是表现好还是坏,几乎每天都会成为媒体的封面人物,这给小罗带来了太大的压力。“尽管你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你也不可能永远踢得很好,因为状态总会有起伏,一旦状态不佳,全世界都会批评你。小罗能不能恢复为世界最佳,一切还得靠他自己,首先他需要在体能上恢复到最佳。只有他自己能帮助自己,当然,能得到队友的帮助也是一个好信号。要想解决问题,小罗就必须要更加努力地训练,因为全世界都拿着放大镜在看你,这是现实。”另外,克鲁伊夫也建议巴萨给小罗更多的休息时间,“如果他刚刚长途飞行归来,那就不必上场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