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尴尬平局引出巴萨阵中无锋之痛 痛苦中埃托奥即将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有惊无险的平局,除了小罗进球、博扬首发的亮点,剩下就是米利托、巴尔德斯屡次救险了。缺乏边路突击手,又没有能够背后接球的中锋,巴萨只得到平局并不奇怪。

  亨利受伤,博扬成了队内唯一能打中锋的前锋了。加泰罗尼亚人对这个塞尔维亚、西班牙混血后裔充满期待。可是这个早在巴萨二队就名满巴塞罗那的神童,也有弱点。从特点上说,他跟梅西、小罗一样是那种需要球到脚下才能创造威胁的前锋。下半时那次立柱就是明证,当时博扬得到梅西的分球,闪出空当抽射命中门柱。除了这次机会,他另外一次失之毫厘同样是自己在禁区外带球创造的,可惜射门时稍稍偏出。

  博扬的特点是和巴萨全队特点切合的,也就是说在运动战或者前场空间大时,他的威胁才会体现出来。偏偏巴拉多利德没有给巴萨创造这种前场空间,而且球一到自己半场,队员开始采取人盯人的抢逼围加犯规战术,巴萨球顺利传出去都很难,遑论接应配合了。

  这个时候,如果有一名范尼式的

中锋在场,一切问题解决起来可能会简单很多。这类中锋可以在禁区前利用身体跟队友做墙,遇对方铁桶阵,可以利用边路传中抢第一点直接攻门,或者摆渡给队友撕开对手防线。但是,当晚的巴萨没有这种人物。博扬、梅西身高不够,小罗游弋在左路,他们都是从外围往里打的前锋,巴萨缺的就是那种埋伏在对手阵中,可以给予接应打击的锋将。这也是为什么

  客观的说,亨利也不是这样的前锋。那巴萨有这样的人物吗?有,埃托奥,可惜他伤了。

  埃托奥还是中锋中的异类,他不仅可以完成中锋的工作,而且还能额外做很多其他工作,拉边,甚至防守,

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把他定义为“全能型”或者“现代型”前锋。

  让巴萨球迷感到高兴的是,埃托奥目前伤势恢复顺利。巴萨医疗组长库加特近日透露喀麦隆人有望在3到5周内复出,也就是说最迟到12月中旬,埃托奥就又可以重新为巴萨上场比赛:“他再需要3、5周时间就可以上场比赛了。这取决于他的感觉,总之什么时候上场现在完全靠埃托奥自己决定了。”

  之前,埃托奥现场观看了巴萨一些比赛,看到队友浪费机会时,他不禁在看台上扼腕叹息。现在,马上就可以复出,怎么能不让他高兴。库加特继续说:“埃托奥非常想参加比赛,他想帮助球队做点什么。不过他不会冒险,在伤势完全好之前,他还不会轻易为巴萨比赛。”(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