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1.4亿难买到"金球先生" 永远的希望星终蜕变成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经验、价格昂贵、用处不大”,这是西班牙媒体给皇马新援下的一个小结,并非没有根据:在皇马今年夏天1.4亿欧元的总投资中,只有斯内德一个人的上场时间挤入了皇马球员上场时间的前10位。

  1.4亿欧元的巨额投资,好莱坞大片的投资额度,但皇马用笔钱引进的9名球员,并未能带来多大的现实效应,新援们并没有明显地加强球队。卡尔德隆上任后,已经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2.3亿欧元,但他并没有引进一位齐达内、罗纳尔多、菲戈、贝克汉姆式的巨星,更糟糕的是,即时是目前这些“平民球星”,也遇到了各式各样的问题,佩佩、海因策、罗本饱受伤病困扰,德伦特、斯内德等球员则遇到了适应的问题。舒斯特尔的战术本上最常使用的10名球员,有9位都是老面孔,只有斯内德一位新人挤进了出场时间前十的行列。然而即便是斯内德,在他总共64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也只是表现出了一般的水准,他只在联赛前两轮的比赛中有着意外的发挥,现在他也遇到了危机。

  上周日对拉科的比赛,清楚地表明着所谓的新浪潮对球队的影响是何等的有限。梅策尓德面对对方前锋的冲击显得抵抗力不足,斯内德依然还是没有射门,萨维奥拉也没有找到射门靴,比赛的英雄恰恰是四位上场时间最多的本土英雄: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古蒂、劳尔。他们中三位是队长,一位是队长的候选人。他们年龄不一,但却都富于经验,而且对

皇马的俱乐部文化也都有着深刻的理解。

  昨天,当人们要求卡西利亚斯对皇马目前的情况做一个评价时,这位皇马门将带着讽刺的语气说:“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正经历着一个巨大的危机,现在,我们的情况还是一样。”卡西利亚斯是皇马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他认为,皇马最近一个阶段防守上的混乱,主要就是人员变动太多频繁的缘故。“我们有着太多的变化,新人人必须要适应新的环境。当然,我们之所以能排名积分榜行列,主要还是自己的努力,皇马已经展示,我们既强大,又有勇气。”

  西媒体说,在没有了天王巨星的情况下,现在的皇马必须要寻找另外的武器。迪亚拉的签约意味着皇马开始追求实用化和平民化,但也并不总是能成功。这个夏天,尽管皇马在转会市场上投资了1.4亿欧元,但这9名球员中,却没有一人进入“金球奖”50位候选者的行列,现在皇马的创造型球员不是过剩,而是过少,这也导致古蒂和罗比尼奥成为皇马不可或缺的球员。

  巨星的缺失却让古蒂这样的“永远的希望之星”终于咸鱼大翻身,本赛季之前,皇马的第二队长在前9轮比赛上场时间从未超过500分钟,但现在,他的上场时间达到844分钟,比2002年博斯克给予他赛季初首发地位的那个时候还多。现在古蒂的重要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因为米贾托维奇组建的这支皇马,是最近10年来创造力最为缺失的一支球队。舒斯特尔曾在西班牙超级杯上试验将古蒂排除出首发阵容,结果,糟糕的比赛反而坚定了德国人重用古蒂的决心。萨尔加多日前在接受马德里一家电台采访时所说的一句话,是很有信息含量的,“主教练在季前赛就告诉我们,他不想听到‘漂亮足球’这样的字样。”也是说,舒斯特尔打着“漂亮足球”的旗帜上任,但思想上却从未将“漂亮足球”写入他的执教纲领,德国人玩了个花招,巧妙地骗过了皇马球迷。

  卡佩罗上赛季给皇马打造了一个稳固的阵容基础,现在的皇马,也主要建立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尽管近期后防线因伤病过多呈现一些混乱,但现在皇马的6个失球仍是

西甲所有球队中最少的。新加盟的球员需要融入球队,但不用一个赛季,他们中的不少人,将被排除出球队的未来计划,这也是财大气粗的皇马反复上演的故事。

  (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