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综述:梅西亨利争巴萨NO.1 皇马乐得隔岸观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第9轮充满了动荡不安,胡安德-拉莫斯弃塞维利亚而去,托特纳姆的700万欧元年薪要比塞维利亚给的一倍还多,但托特纳姆很难提供给拉莫斯一个能争夺各项冠军的平台。不知道是不是受了被自己主帅抛弃的刺激,塞维利亚在主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找回了自己上赛季那种状态,那种凶猛勇敢能彻底摧毁对手的状态。结果就是,瓦伦西亚一周内连输两场重要比赛,主帅弗洛雷斯被解职,尽管现在瓦伦西亚排名西甲第四,积分只比领头羊皇马少4分。

  塞维利亚3比0力克瓦伦西亚的比赛当属本轮最经典最漂亮也最值得关注的比赛,因为塞维利亚主帅胡安德·拉莫斯临阵脱逃,在赛季中突然离开球队的确不是一种值得人们尊重的方式。但塞维利亚的足球并没有变,从塞维利亚二队上调的新主帅马诺洛·希门内斯早有准备,夏季拉莫斯准备离开时,俱乐部就准备让希门内斯接替。希门内斯也是一个聪明人,刚上任就表示出萧规曹随的正确意见,“我不会搞一些大发明,但塞维利亚会体现出我的性格。”

  比赛的过程有些令人惊讶,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开场都摆出双

中锋和双边锋准备打强力对攻战,可上半场结束后,落后的瓦伦西亚却换下两个高中锋日吉奇和阿里斯门迪,换上莫伦特斯和维森特,此时瓦伦西亚已经有维森特、华金和安古洛三匹快马打反击。更惊叹的是,塞维利亚并没有聪明地见好就收,也没有针对落后一方瓦伦西亚的反击做出任何调整,坚持打双边锋阵地进攻。最终的结果是,瓦伦西亚的零星反击淹没在塞维利亚凶猛的进攻大潮中,直到最后一分钟,塞维利亚球员们都没想过要停下来歇歇脚,更没有过多为周三的一周双赛而考虑。如果单就
西甲
第9轮而言,塞维利亚全面代表了西班牙足球偏爱进攻的特点,这是一种不留余地的进攻倾泻。

  周一凌晨4点,瓦伦西亚董事会在紧急召开会议后终于宣布了弗洛雷斯下课的消息。联赛刚过9轮,瓦伦西亚成绩并不差,况且赛季初球会主席索莱尔在发生冲突的体育经理卡博尼和弗洛雷斯之间还选择了弗洛雷斯并与他续约,所以弗洛雷斯下课的消息显得过于突然。事后,西班牙媒体有消息称:是核心球员们背叛了弗洛雷斯,弗洛雷斯已经控制不住更衣室,因为弗洛雷斯在球员们的支持下赶走了卡博尼,而转过头来就背叛了支持过他的球员们,比如让卡尼萨雷斯打替补。与其如此断定,还不如说上赛季瓦伦西亚在伤员累累的情况下还能打进冠军杯八强并拿下冠军杯参赛名额,是因为队内出现了一个共同的敌人卡博尼,大家找到了齐心协力的原因。当卡博尼这个替罪羊走后,队员们与主席的矛盾自然转接在教练身上。需要明确指出的是,主席索莱尔认为队员们年薪太高,所以让卡博尼进行清洗和减薪计划,这一切都是主席自己的责任。

  弗洛雷斯是一名伟大的教练。他刚来瓦伦西亚时只有一年西甲经验,不过接手拉涅利的烂摊子,他就把球队带到联赛第三。球迷们都在批评弗洛雷斯的足球过于保守,但这就是瓦伦西亚的风格,这么多年过去,瓦伦西亚成为西甲唯一风格并没有变过的球队,不管瓦伦西亚的足球是否漂亮,但他们总是在赢,这正是足球比赛中最重要的一点,不得不承认要比漂亮足球重要。

  不过从另一点看,弗洛雷斯的确是个保守的人,他从不喜欢俱乐部为他准备的外援,哪怕这些球员早都证明过自己的实力,但最后都要过弗洛雷斯这一关。赛季初,德尔奥尔诺转会毕尔巴鄂后大骂弗洛雷斯,而上赛季瓦伦西亚的转会明星华金直到赛季最后阶段才融入球会,本赛季球会花大价钱引进的日吉奇(2000万欧元)和费尔南德斯(1800万)根本进不了主力阵容。应该说,索莱尔对弗洛雷斯的这种固执已经受够了。弗洛雷斯是一个过于有主见的人,但他毕竟只是一名主教练,他不能改变西班牙体育经理与主帅并行的制度。如果说弗洛雷斯在瓦伦西亚的第一年是过渡期没有冠军无可厚非,第二年是受伤病困扰,带领球队挺了过去已经算是不错的成绩,那本赛季弗洛雷斯已经没有借口,更何况大家已经厌倦了各种借口。

  瓦伦西亚现在寻找主帅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名气一定要大,候选者包括:里皮、卡佩罗、斯科拉里、巴斯滕、科曼等。其中不乏保守足球倡导者,可以看出瓦伦西亚现在急于要的是冠军,是贝尼特斯曾进带来过的冠军。

  本轮巴塞罗那虽然在主场2比0胜阿尔梅里亚,但球队的麻烦并没有解决,正如里杰卡尔德所说,“我们并没有踢出一场漂亮的比赛。”亨利首开纪录充满了运气的味道,而梅西罚中的点球也是由多斯桑托斯用假摔换来的。最大的问题还是小罗,巴西人的表现依旧低迷,里杰卡尔德不得不在下半时用梅西将小罗换下。这此很明显不是为了让小罗已经观众的掌声,因为小罗如同消失,等待他的是嘘声和掌声,其中掌声多半是给梅西的。

  赛后,巴萨主席罕见地发表了越权讲话,“如果有的人不在状态,那就让别人上场。”拉波尔塔并没有指出这个人是谁,但大家都很容易理解这个人就是小罗。新赛季,小罗为巴西队踢得比赛比为巴塞罗那踢得还多,尽管为巴西小罗也没有好的表现。现在小罗就像是被抽干了灵感,实际上是被抽干了体能,在这种情况下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让小罗打替补,在场下练体能,但这根本就不可能,巴塞罗那从来没有很好的体能训练计划,小罗不可能忍受坐替补,练体能是所有巴西人厌恶的训练项目。媒体更不可能回风平浪静的让小罗休息。而且巴塞罗那现在在树立亨利为新王者,这也让小罗很不开心。巴西人不开心的时候就更不会有上佳表现。

  巴塞罗那的状态令人担心,当埃托奥受伤不在时,当小罗即便在场也没有作用时,在亨利处于适应期还无法完全得到队友们信任时,球队本来最应该依靠梅西的发挥,可以理解里杰卡尔德把梅西留在替补席上是为了一周双赛,为了周四客场对瓦拉杜利德的比赛。但不能理解的是,作为对巴塞罗那最有权威的克鲁伊夫却批评梅西过于自我,这会严重打击一个20岁足球少年的心情。梅西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证明可以撑起巴塞罗那的一片天,但在本场比赛前,里杰卡尔德公开表示了,球队要为亨利服务,要多打适合亨利的足球,多为法国人创造反越位单刀球的机会,并在训练中着重演练了以亨利为主的攻击方式。但在比赛中,这些训练和原则性要求丝毫没有得到体现,很简单,一直已经靠自己打法磨合三个赛季有余的冠军级球队不可能一下子改变自己踢球的方式,现在需要亨利来适应巴萨而不是本末倒置。

  

皇马还是老样子,主场3比1拿下弱旅拉科鲁尼亚,虽然球队在多数时间内并没有表现出压倒性优势,但依靠劳尔、古蒂、罗比尼奥和范尼的高水准,球队继续在积分榜上领先。舒斯特尔本周格外轻松,其它西甲三强各自麻烦不断,德国人正好偷闲隔岸观火。德国人有什么好担心的呢?伤兵卡纳瓦罗、迪亚拉、海因策都能出场,正如舒斯特尔所说,“伤病归队只能让皇马更上一层楼,要知道现在皇马就是领头羊。”

  (冈萨雷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