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几员大将怒指舒斯特尔战术:这么防守怎能不被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拉科鲁尼亚没在伯纳乌球场终结皇马本赛季以来的主场连胜纪录,相反,他们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输了球,稀里糊涂的失败让加利西亚人有点不服气。后防中坚科洛奇尼说:“皇马的两个球如出一辙。我们压上进攻,结果古蒂只传了两脚好球,就让皇马前锋形成单刀。”

  古蒂理所当然得成为比赛后的主角,大部分拉科鲁尼亚球员还有主教练洛蒂纳都认为,他的场上重要性要高于其他皇马球员。可是,舒斯特尔并不这样看,尽管他同样认为古蒂很重要。德国人赛后说:“古蒂的传球体现了他的价值所在。如果他没这样的能力,也就不会在皇马效力了。至于其他人,劳尔、罗比尼奥和范尼也是一样。”

  舒斯特尔把胜利功绩归功于球员发挥,但是皇马的大部分球员却觉得这场胜利来得有些侥幸,原因是,舒斯特尔的冒险、激进战术。本场比赛,舒斯特尔只在后场布下四名后卫加后腰,反而排出四前锋和一名前腰,后果便是防守连连吃紧,战局控制不利。走出球员休息室的范尼说:“对我们来说,只留5个人防守太危险了。如果这么踢,我们可得花点时间去适应,球队中的大部分人还不适应从前场回撤防守。”

  首发的右后卫萨尔加多跟范尼的观点类似,他说:“今天,我们没控制住拉科。上半时,他们占据优势,机会更多。我们在中场少一个人,这是我们处于劣势的原因。下半时劳尔、斯内德和巴尔博亚上场后,全队才觉得舒服起来,因为我们终于可以把球完全控制下来了。”

  对拉科,舒斯特尔派出四前锋伊瓜因、范尼、萨维奥拉和罗比尼奥,加上攻强于守的加戈和古蒂,皇马场上一半以上的球员专职进攻,可是攻击效果并没有前锋人数的增加而马上好转起来。萨维奥拉就是明显的例子,阿根廷人在场上的60多分钟时间里,他看起来孤立无援,游离于皇马进攻体系之外。尽管舒斯特尔认为他和范尼的配合没有任何问题,但赛后,萨维奥拉还是抱怨说:“我以前上场比赛时间不多,范尼更习惯独自突前,我们之间的配合很少,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并不是主力的巴尔博亚,连续两场比赛出场,只有他言出无忌,在混合区他晃着大脑袋承认:“我们踢得太差了。”对自己发挥满意的是全场发挥一般,但远还称不上出色的加戈,他说:“下半时,我找回了那个真正加戈的感觉。要想在俱乐部立足,我还需要提高很多地方。”(刘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