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暗卖旗帜核心并非谣传 如此强人竟被推向转会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个星期来,有关巴塞罗那灵魂之一哈维将被推向转会市场的消息分布传来,原因有几个方面:一是欧洲豪门球队向巴塞罗那发出了有关收购哈维可能性的咨询,并且开价不菲,这显然符合克鲁伊夫所提出的:没有任何人属于非卖品的俱乐部经营理念。二是,随着伊涅斯塔和梅西的成长,特别是前者的逐渐成熟,巴萨高层以总监贝基里斯坦为首的技术官员认为,哈维在竞技层面上已经不再是必不可缺的球员,0506赛季经受重伤后,哈维在巴萨的作用已经越来越被淡化。第三来自罗塞尔担任副主席时代签署的一份有关法布雷加斯的文件,即使售出哈维后留下“后遗症”巴萨也可以全力追逐更年轻的法布雷加斯进行补漏。

  贝基里斯坦的观点是,巴萨中场球员中哈维和伊涅斯塔的类型相似多于不同,综合年龄、发挥、球迷影响力等各方面因素考虑,哈维被出售是可以接受的。西班牙媒体早在上个月对此事就有过报道,相比哈维,伊涅斯塔可以出任更多的位置,而且两个赛季前至今充分在球场上证明了自己,也同时让巴萨技术组得出这样的结论:巴萨在4号位上不愁没有接班人。本赛季以来,跟瓜迪奥拉风格接近的原二队小将科罗萨斯并没有参加丙级联赛而是上调一队训练,也在一个层面上说明了巴萨技术组在这个位置上做好了多种准备。

  此外,即使在对待小罗这种“台柱”球员的问题上,巴萨“教父”克鲁伊夫也并不认为巴西人是非卖品,他在专栏中指出,如果出价合适小罗是可以卖的。实际上,哈维也是如此。巴萨历来有出售当家球星的历史,即使是自己从二队培养起来的球员也是如此。当年梦之队的阿莫尔和费雷尔都是在当打之年被卖到其他球队,前者加盟佛罗伦撒,而着则去切尔西闯荡。哈维正值当打之年,在其竞技轨道上同样处于价值最高点,重要的还有,对哈维发出邀请的大都是欧洲顶级球队,比如说

曼联。在意大利同样不缺乏哈维的追求者,而在西甲马竞大股东小吉尔则是哈维的崇拜者。

  前段时间,曾经传出过法布雷加斯希望重返巴萨的新闻,贝基里斯坦随后进行否认。实际上,这一事件的始作俑者刚好正是贝基里斯坦。在他的安排下,巴萨代表与法布雷加斯经纪人迪亚斯取得了联系。迪亚斯随后表示,法布雷加斯对重返故乡诺坎普充满了期待。但是,考虑到法布雷加斯目前在阿森纳的地位,贝基里斯坦感到收购难度太大,即使对方放人转会费也是天文数字,便随后出面进行了否认。不过,巴萨手中仍有一道牌未出。在法布雷加斯离开巴萨时,当时的副主席罗塞尔曾经与他签署过一份正式协议,文件中包含如下条款:如果未来法布雷加斯离开阿森纳,巴萨拥有优先收购权。这个条款的关键在于,在法布雷加斯还没有任何离队意愿时,如果巴萨现在就提出收购,转会费用将大大增加。而一旦他与阿森纳关系产生裂痕,或者有

皇马这样的第三方俱乐部介入的话,巴萨届时再抛出此份文件,不仅收购难度减小,所支付的转会费也会降低到可接受的范围。

  需要指出的是,收购法布雷加斯跟卖出哈维是独立进行的两笔转会。只有当卖出哈维后,球队竞技下滑,或者出现所谓的“后遗症”时,巴萨才会考虑购入法布雷加斯这个补救措施。

  哈维是巴萨的第二队长,球队历史出场次数排名第四,并且在球迷中享有很高的影响力,加上他为人低调的作风,巴萨高层有些董事并不支持出售哈维。而且,明年是欧洲杯之年,如果哈维届时表现出色,俱乐部更没有理由出售当家红星。贝基里斯坦如要促成交易的唯一办法,就是通过媒体在转会市场上逐步渗透哈维可能离队的风声,或者说最好转会由哈维本人提出,球迷不至于将矛盾指向俱乐部。当然,哈维本人现在的态度还比较坚决,在本周《阿斯报》再次传出哈维可能被卖的消息后,他在电台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跟贝基里斯坦有过谈话,他说俱乐部根本没有卖我的计划。”这话颇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此时的否认让多数人相信,一连串有关哈维转会的新闻可能并非空穴来风。无论如何,这一事件目前还仅仅停留在传言和论证阶段,哈维走还是不走,还要等到明年夏天。(刘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