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鬼赛程催生最强的罗马 两赛季攻击火力点傲视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8: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凭借此役胜利,罗马暂时反超落败的尤文,跃居第二(等待佛罗伦萨和热那亚的结果),和平局的国米只有3分差距,重回争冠快车道。

  此胜的意义非同小可,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这是本赛季罗马对同级别球队较量中首次获胜,此前魔鬼赛程1比4惨败给国米、2比2平尤文、2比2平佛罗伦萨、0比1输曼联、又被那不勒斯三度扳平得了个4比4,5场丢球12个,防守从开局的最佳变成倒数第三差,对强队不胜,这不是一个冲击冠军、以某种特殊足球风格独树一帜的球队该有的惨淡,不符合一个脱身于电话门,连续第三年专注自己发展路线亚豪门的进步思路。总算本场得到解脱,或者说,打尤文和佛罗伦萨终场前被扳平的遗憾,在圣西罗得到补偿。

  其次,进球来自于西西尼奥和武奇尼奇两个替补的配合,没有托蒂(上赛季在圣西罗梅开二度),还有武奇尼奇,黑山前锋腰板越来越直。

罗马的最大弱点———板凳厚度不够正在改善,斯帕莱蒂用一些替补同样能获得宝贵胜利,除了上述两人,卡塞蒂也是替补,还和托内托出任不习惯的位置。佩罗塔表现不力,布里吉得到半个小时的表现,他出场后,罗马实际上3后腰,托内托在左边卫,小曼奇尼形同前腰。进球正来自这种配置,表明罗马多样化。

  罗马的力量本就在团队,斯帕莱蒂第一个赛季16个球员进球,上赛季17个球员进球,本赛季前8轮9人进球,本场后10人进球,进攻点眼花缭乱。等到塔代伊、阿奎拉尼伤愈,埃斯波西托找到一些节奏时,罗马还将有所提升。

  罗马在魔鬼赛程第一段非常被动,但第二段前两场(对里斯本竞技和米兰)取得光辉的胜利,为周三罗马德比强力蓄势,也体现了罗马自我改善和修复的能力。对里斯本的胜利,是本赛季唯一一场罗马在丢球情况下也获胜的比赛,其余6胜(联赛5

冠军杯1)都零失球,斯帕莱蒂说:“我们不会因失球丧失斗志。”本场,在和对手的对攻时保持整场集中,没被同等级别球队进球,实属一大进步。如果再能拿下德比,报上赛季0比3的仇,罗马将让国米更加不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