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帅圣西罗遭遇亲密朋友羞辱 坦言未来希望执教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4:3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和罗马主帅斯帕莱蒂场下也是一对好友。两人赛前就互表惺惺相惜之意,安切洛蒂也顺带透露,自己未来唯一期待执教的意甲球队只有罗马。

  赛后,罗马在积分榜上重新靠近国际米兰,斯帕莱蒂当然要比安切洛蒂心情更好,“比赛很精彩,一场对攻战,两队都踢出了质量。武齐尼奇进球后球队踢得非常棒。很遗憾点球没有进,这让我们必须承受巨大的压力到最后一刻。我们没有感到任何的惧怕,这种心理帮助球队在客场赢下了AC米兰。”

  安切洛蒂的脸色则非常难看,尽管他也友好地向斯帕莱蒂表示祝贺。

AC米兰主帅赛后很久才从更衣室出来。俱乐部主席贝鲁斯科尼也去了更衣室,不过安切洛蒂的帅位并不堪忧,毕竟几个月前球队才赢得了冠军杯和欧洲超级杯,现在的首要目标是世俱杯。

  无论是安切洛蒂还是贝鲁斯科尼都表示,赛后米兰老板在更衣室里没有发火,而是微笑着鼓励球员们努力下去。当然,安切洛蒂接受电视采访时仍然一脸苦相,“我们今天踢得其实不错,也有过几次破门机会,但被对手把握住了首先破门的机会。”

  天空电视台美女主持人达米科祝愿安切洛蒂早日从“抑郁状态”恢复过来,安帅的反应很激烈,尽管他也保持了礼貌,“抑郁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字眼,我感到难过,但并不抑郁。”安切洛蒂这样要求,达米科也没有坚持。

  安切洛蒂球员时代曾在罗马效力8年,并赢得过联赛冠军和意大利杯,现在罗马技术主管布鲁诺·孔蒂就是当年安切洛蒂的室友,米兰主帅抽烟的习惯便是从孔蒂那里传染过来的。

  安切洛蒂说:“我和斯帕莱蒂分别在两支球队都过得很好,但不排除几年后彼此交换的可能。由于球员时代的缘故,我不可能去

国际米兰或是拉齐奥执教,也不愿意回到
尤文图斯
,罗马将是AC米兰之后我唯一可能执教的意甲球队。否则,我只能选择去国外执教,或者国家队。”

  孔蒂闻言大悦,2005年AC米兰在伊斯坦布尔遭遇惊天逆转后,他曾试图说服安切洛蒂加盟罗马,“我想不想安切洛蒂来罗马,你们用得着问我吗?他在罗马甚至连体育经理都可以兼任,他太熟悉罗马的一切了。”

  斯帕莱蒂也谈到自己和安切洛蒂的友谊,“很显然,我和安切洛蒂之间,差距不是一两个奖杯的问题。但我很荣幸能够和他相提并论。我非常肯定如果他执教罗马,球队将有一个出色的未来。当然,这些都是合同结束之后的讨论,现在我在罗马很舒服。我会尽全力执教罗马,如果我的接任者是安切洛蒂,我会非同寻常的高兴。”

  斯帕莱蒂自称,从安切洛蒂身上受益良多,“我们之间彼此的欣赏非常深厚,甚至可以说我们之间绝对不会有任何矛盾。罗马和米兰两队之间也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从AC米兰身上学会了一些重要内容,这些都是安切洛蒂首先推出的想法,要让皮球从守门员开始就保持在自己球队脚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