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质疑声中锻造黄金双枪 "双胞胎"开杀戒成独特风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6:58  新浪体育
曼联质疑声中锻造黄金双枪"双胞胎"开杀戒成独特风景

谁还敢说三道四?!

  新浪体育讯 鲁尼又进球了!近7场比赛打入8球,颇有些不可阻挡的架势。而且神奇小子的进球时机拿捏得恰到好处,米堡人扳平比分后信心越来越强,就在这个时候鲁尼前场抢断抽射破门。(点击观看鲁尼进球视频)“曼联的第二个进球彻底杀死了我们。”索斯盖特说。

    下半场是

曼联锋线二人组的表演时间,2个进球和2个助攻都由鲁尼和特维斯包办。第55分钟特维斯凌空垫传鲁尼,后者巧妙脚后跟回磕,阿根廷人中路14码处推射右下角入网。(点击观看此进球视频)第85分钟鲁尼长驱直入后传球,特维斯禁区左侧10码处劲射,门将扑了以下后还是弹入大门,(点击观看此进球视频)苦等12场,特维斯终于迎来曼联生涯中首个梅开二度。

  近一个月以来,弗格森几乎是抓住每次机会赞美这对锋线组合,原因是鲁尼和特维斯搭配在一起并不被人看好。阿森纳传奇前锋伊恩-赖特说两人风格过于相似,就像双胞胎一样,无法彼此互补。不过数据击碎了这种论断。近4场比赛曼联总共打进16球,特维斯和鲁尼联手贡献8球,占所有进球的一半。此外两人还贡献4次助攻,也就是说直12球是两人直接参与,占3/4!“所有迹象都能证明,鲁尼和特维斯可以组成真正的黄金搭档。”弗格森说。

  鲁尼和特维斯的确有很多相似之处。年轻、勇敢、速度快、有极强的单兵作战能力,头球略显逊色。无法互补是事实,但不能说明1+1就一定小于2。弗格森今天特意提到了默契:曼联打入的第三球,特维斯垫传鲁尼后角跟回敲,特维斯抽射破门;第四球鲁尼从中场中路开始长途奔袭,原本在中间的特维斯拉到左路,两人之间扯开空档后鲁尼分球,特维斯搓射破门。米堡后卫的感受应该更加清晰,两人风格差不多,但是速度很快,很有默契,一跑起来后卫们就要顾此失彼。

  所以弗格森认定风格相似并不是决定因素,“成熟是关键,他俩还有提升的空间。曼联近年出现了很多黄金搭档,除了约克和科尔在第一个赛季就大放异彩之外,其他都用了很长时间寻找感觉。”鲁尼和特维斯组合的时间不长但成绩非常好,从起跑来看,说不定他们能复制双煞奇迹。现在曼联的对手们都要头疼了,如何阻挡这对双胞胎锋线?重任落在阿森纳身上。(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