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向英超展示一种新境界 阿森纳绝招在曼联阵中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5:26  新浪体育
曼联向英超展示一种新境界阿森纳绝招在曼联阵中升华

阿森纳怕了么?!

  新浪体育讯 一场酣畅淋漓的4-1,红魔曼联在主场又一次展现进攻本色。亮点不仅在于鲁尼和特维斯两人进3球完美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更重要的是中场的新组合配合达到了又一个高度,新一代红魔的技术流风格在这场比赛中尽显无疑。(点击观看本场视频集锦

    面对米德尔斯堡这样的中游球队,弗格森大胆采用新组合:由C罗、纳尼、安德森和伤愈复出的哈格里夫斯担任先发。实力平平的米堡,在老特拉福德成为曼联最好的试金石。从比赛一开始,主队就一直占据这主动。尽管在纳尼进球后随即被扳平,(纳尼进球视频)曼联依然胸有成竹地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后场有哈格里夫斯协防,C罗和纳尼在左右两路频繁换位制造威胁,而安德森则在中路禁区前沿多次制造杀机。第28分钟,纳尼换位到右路紧逼客队球员,后者情急之下竟将球往中路传,鲁尼杀出重围破门得分,场上比分改写为2-1。(鲁尼进球视频)再度领先后曼联队从容地控制着场上局面,前场两名前锋+3名技术型中场多次在对方半场倒脚制造杀机。短传渗透这种观赏性和实用性结合的打法,原本是阿森纳的绝招,现在却成为了曼联的得意之作。

  事实上,本赛季英超传球最佳的球队,从前十轮看来并非枪手。曼联队在前十轮完成了5064次传球,远远高于排名第二的阿森纳(4106次)。而83.3%的传球准确率也位居英超各队之首。本场比赛,前场几名进攻球员多次一脚触球,让米德尔斯堡这些脚下活一般的球员无所适从,基本只能追着球跑。传球成功率也达到83.9%,超越前十轮平均值。另外球员在无球情况下积极的跑动,更是让客队防不慎防。曼联的第三个进球正充分体现出前场细腻的配合:安德森在禁区前挑传禁区内的特维斯,后者将球做给前插的鲁尼。鲁尼投桃报李,脚后跟一磕又交回给特维斯,阿根廷人推射破门。(点击观看此进球视频

  在身材高大的范尼离开球队之后,曼联的头球一度成为弱点。现在的主力前锋身高并不突出,鲁尼和特维斯二人都不擅长头球。平时头球一般来自C罗,而他又更多时候需扯到边路进行传中。在这种情况下,禁区前的短传直塞就显得格为重要。以前斯科尔斯在场上埋伏在两名前锋之后,常常为锋线送出致命的助攻。随着他年龄的增大和伤病的影响,这种直传和挑传次数减少,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进攻。而这场比赛安德森填补了这个空缺,让人们看到了这位巴西新星的良好球感。第24分钟,安德森在跑回后场协防,一个精准的倒地抢断帮助曼联队完成一次反击。此刻镜头给了斯科尔斯——因伤缺阵的他正坐在包厢里和女儿享受天伦之乐。看到巴西小将的精彩表现,无论是他还是吉格斯,都感到相当满意。在4-0大胜维冈的比赛中,安德森就有不俗的表现,得到吉格斯的褒奖:“在下半场安德森的确参与了不少进攻。他很努力,展示了多次漂亮的触球、传球。他还很年轻,不过已经有着相当好的表现了。”前巴西著名球星里瓦尔多在接受《每日星报》采访时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他(安德森)很不错,是名天才,不过对他需要有一定的耐心。他的发展必须进行引导,给他加以鼓励。”

  作为球队资历最老的球员,吉格斯对年轻人的鼓励是毫不吝惜。赛前,他也说自己对球队前场很满意:“我们的前场进攻很不错。这个赛季无论是欧冠还是英超都将是艰难的。不过,只要每个人都没有伤病,教练就有豪华的阵容供选择了。这就意味着,他会让球队有一定的新鲜感,确保每个人都时刻准备着,有上场表现的机会。”

  安德森很好地抓住了机会,同样的,纳尼也是如此。顶替吉格斯上场的他不仅积极地在两个边路跑动,而且把握住射门良机,打进一个精彩的远射。红魔的破门武器又多了一种选择。总所周知,葡萄牙和巴西球员都是以脚下技术著称,而同时拥有3名这样的球员,曼联队中场的技术毫无疑问成为英超技术流的最佳代表之一。C罗和纳尼两翼齐飞,配合安德森的扯动和传球,无论是哪个球队都为之汗颜。英超赛场上,无论是传统的阿森纳,还是曼联和切尔西,都在中场的技术上下了功夫,英超技术流的流行风正在盛行。

   下一轮,曼联客场大战阿森纳,强强对碰更能直观地对比两队的真正实力。拥有豪华的技术流中场,加上日益默契配合的锋线,卫冕冠军面对目前的领头羊毫不逊色。届时,这两支英超技术最好的球队,必将给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对决。(Yashi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