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尼特斯换人再成败笔 利物浦为何总藏起最好用的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8:23  新浪体育
贝尼特斯换人再成败笔利物浦为何总藏起最好用的刀

我为啥只有几分钟出场时间

  新浪体育讯 对贝尼特斯而言,他做过一些值得大书特书的临场调整,最突出者当属欧冠3比3翻盘米兰那一场、换上哈曼变阵352。但这回依然是在土耳其,依然是在伊斯坦布尔,只不过体育场换了一座,面对贝西克塔斯,贝尼特斯却在临场调整上,表现出让人无法认同的怪异思维。(今日欧冠利物浦比赛视频集锦

  这场对贝西克塔斯的关键战役,贝尼特斯是绝对想赢的,在输给马赛后他就曾说过要必拿对手3分,所以开场排出了433阵型,这对贝帅来说很少使用,沃洛宁左路,巴贝尔右路,库伊特中路,随着时局的进展,阵容一度变成为442,最后需要集体反扑时又成为3中卫体系。大阵型的变化,追求的都是一种压迫性效果,红军是做到了,这里非议贝帅太多没有意义,贝帅的问题就出在人员调整上的短路。

  下半场第一个换人,彭南特下,贝纳永上,贝帅嫌彭南特突破力不够,出球感觉差,换上以色列人不仅提升边路出球效率,也能利用贝纳永活动范围大的特点,提升中路质量,贝纳永自己发挥如何是另外一回事,这样的想法绝对没有疑问,这个换人,也被看作是立刻换上克劳奇的前兆。

  但第二个换人就让人看不懂了,第76分钟,用卢卡斯换马斯切拉诺,此时还是0比1落后,

利物浦需要追上比分,而现实情况显示,即使边路起球了,无论是地面还是空中,中路的争抢质量非常一般,在替补席上还有克劳奇,这个高点对身材偏矮的土耳其后卫是个打击,但在巴贝尔和贝纳永两位边路出球高手都在场的情况下,还不让克劳奇上,却派上和进攻关联不大的卢卡斯,比赛可就剩15分钟了,贝帅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而事实证明,卢卡斯上来什么目标都没有达成,小伙子还因摔倒差点让对手乘机打入一球,直到在第82分钟对手打入第二球后,贝尼特斯才换上克劳奇,换下海皮亚,以做最后一搏。

  克劳奇纵使天大能耐,面对这样的对手,也不可能在十分钟里帮助球队鼓捣进两个球,但他的出现确实让全队进攻焕然一新,正是他的头球摆渡发起的进攻,在被矮小的贝西克塔斯后卫匆忙挡出后,杰拉德中路鱼跃冲顶得手,一举扫荡了后者连续10场利物浦赛事不进球的霉运。而克劳奇最后时刻几次争顶,全部顶到皮球,红军球迷真该感叹,这样让队长复活、让球队转机顿现的英雄,为何不让他早点出场!

  0比2之后,才决定打343,贝尼特斯在需要不需要放开手进攻的问题上,至少浪费了半小时时间,或许他追求某种平衡,不期望自己进攻时被对手反击再得手,但其实他完全可以在前锋线上做出调整,而无须“忍痛做出”前锋换后卫的特攻式换人。沃洛宁和库伊特的组合效果,大概是前锋搭配里最不济的,而且两人尽管身材不吃亏,但在今天的争顶高球上占不到任何便宜,射门也无北可找,在地面渗透显然不比贝西克塔斯更强的前提下,若要打开空中走廊,早点换克劳奇还有什么值得犹豫的吗?由于库伊特做球能力极强,而克劳奇脚下功夫天下公认,如果他们搭档,熟练度不用多说,地面配合上不会比沃/库组合差,而空中的优势更是明摆着提升了。

  从10月3日负马赛到今天,整整22天后,克劳奇终于得到出场机会,诚然打马赛这场,高佬没有发挥,但贝尼特斯是一个很讲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人,他应该很清楚克劳奇的高点作用,但今天只给了10分钟让英格兰国脚来体现,真让人感叹是不是故意这般操作。按照英国媒体的预测,几乎无球可踢的克劳奇冬季要转会他队,他和贝尼特斯之间也有了不小的隔阂。现在看来,这样的推测并不是闷头想像后的产物,贝尼特斯如此不情不愿才派上克劳奇,怎么看都象是轻视,离开无视也不远了。

进球视频-红军后卫集体犯晕 倒霉海皮亚过足乌龙瘾

进球视频-红军后场再遭狙击 波波破铲单刀一气呵成

进球视频-杰拉德独木难支 远距离鱼跃冲顶难救红军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