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离奇换人成胜利之源 杰拉德下场真正用意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9:09  新浪体育
利物浦离奇换人成胜利之源杰拉德下场真正用意是什么

杰拉德全程没看贝尼特斯

  新浪体育讯 杰拉德重回右路,这是德比战上贝尼特斯搞出的将往事重现的噱头,再次证明西班牙人其实根本不在乎外界的评论,哪怕这些评论是足球名家用西班牙语写就,在他耳边来回用大喇叭播放。他爱怎么使唤队员,就怎么使唤,体现出强烈的自我决断能力。不过让球迷更加惊叹的是下半场贝帅对杰拉德的再度调整:干脆把他换了下来,而此时场上比分1比1,鹿死谁手尚不可知!

  是杰拉德表现不好?尽管右路发挥受限,但第一个点球可是杰拉德玩命冲击制造的;是局面太好无须主力卖命?恰恰相反,当时尽管11打10,但红军长时间没有拿到真正的破门机会;是换上来一员猛将?如果是彭南特,还有道理可说,但换上来的是20岁的卢卡斯,此前没打过一场联赛,这次竟然让他完成了英超处子秀!卢卡斯的表情倒也镇定,杰拉德可是一脸的诧异,他无法相信这种调整,以至于他盯着电子牌看了一下确认换人号码。而看台上许多红军球迷,尤其是那个搞笑六人帮(四个红军球迷加两位埃弗顿球迷),都目瞪口呆,无法相信眼前一切,

  赛后贝尼特斯谈到了这次换人,意思是说卢卡斯很聪明的,善于控球和传球,尤其是最后一脚的传球,而此前

利物浦亏就亏在最后一脚出球上,所以换卢卡斯上来。由于是赢了比赛,贝尼特斯说什么都是理了,但细想一下当时场景,由于人多一个,尽管对方篱笆墙扎得够牢,但基本上是红军压着打,杰拉德也在卖力冲击,破密防换谁上都很难,可以找远射高手,或者边路高手去尝试,巴贝尔和彭南特都是选择,但卢卡斯是谁?有这大能耐取代杰拉德成为中场核心?贝尼特斯这个解释等同说明卢卡斯比杰拉德强不成?或者杰拉德只是匹夫之勇,而卢卡斯则是踢大智慧足球?

  显然是无法成立的,除非卢卡斯是新一代马拉多纳,而西班牙人要真这么判断杰仔的话,估计在英国也呆不下去了。这样操作的目的只有一个:保存实力打

冠军杯。这是贝帅的最爱。而德比战平局已经是合格,毕竟上季在古迪逊输成0比3,而现在打成平局进步不少了,而且人多一个,可能贝帅觉得自己不会输球了吧,于是达成目标,换杰拉德休息。

  不过这个有些脱线的换人,却成就了一段神奇,也正是卢卡斯终场前的抢射,让小内维尔不得以扮演门将角色,飞身扑出来球,尽管进球没有直接算在卢卡斯头上,但说他挽救了全场倒也没错,而贝尼特斯赛后语锋一转,说全队配得上这次胜利,这也是联赛的转折点。

  其实,谁都清楚,在换上卢卡斯之时,西班牙人可没敢把这场比赛当成转折点赛事来打,一到德比战,埃弗顿战力爆发的和豪门队伍也差不多,而且还有冠军联赛横在那里,贝尼特斯按照老习惯,只敢采取以退为进的方针。但既然老天非要成就他这段奇迹,当然是笑纳接受了。反正到了冠军联赛,卢卡斯能否进大名单还很难说,而杰拉德必然还是首发主力,这点贝尼特斯该不会再有所改变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