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季首败揭露皇马"伪强队"本质 他们排名第一是个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7:54  新浪体育
赛季首败揭露皇马"伪强队"本质他们排名第一是个陷阱

皇马真是伪强队?

  新浪体育讯 克鲁伊夫说的没错,对西班牙人队之前,皇马6胜1平的战绩,特别是客场5比0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让他们获得太多褒奖。暂时的西甲第一并不能给卫冕冠军带来什么保证。恰恰相反,这些糖衣炮弹在皇马领跑积分榜时却起到了“作用”,如果不是运气好,或者皇马队员能正视自己,对西班牙人不会如此被动。

  主席卡尔德隆说:“现在的皇马在舒斯特尔的带领下,打法积极,注重进攻。事实证明,我们更换教练的决定是正确的,这个赛季我们要赢得冠军杯。”一直在高唱赞歌的马德里媒体,也认为相比公牛看了都会睡着的卡佩罗足球,舒斯特尔的功劳就是让皇马重新恢复到了好看还能赢球的轨道上,“斯内德让皇马找到新的轴心,古蒂和迪亚拉的组合比双后腰明显更高效,范尼依旧,劳尔复活,这支皇马有理由向着自己第10座欧洲冠军奖杯进发。”

  然而仔细分析开来,

皇马联赛开战后真正所经历的考验并不多,只有对比利亚雷亚尔一战较有说服力,哪怕主场战马竞也是战战兢兢才算过关。8场比赛没有巴萨、瓦伦西亚、塞维利亚这样的超级对手,即使面对巴拉多利德、贝蒂斯这样的中流球队也免不了一度被动挨打。所以输给西班牙人,还是在客场也算不得什么意外,过去三年皇马做客蒙斯伊胡奇球场,输了其中两场。此时再细品克鲁伊夫的话,多少有点先知的意思,但却是事实,巴萨教父说:“皇马本来比现在要少拿2分、3分、甚至4分。尽管他们还是领头羊,但球队踢法虽然没变好,但也没什么提高。现在的皇马无法找到自己的失误和陷阱,因为排在第一就是陷阱,很多球队曾经跌倒在这个陷阱中。不信?问问巴萨。”

  强队暂时碰不到,马竞和比利亚雷亚尔两支中上游把关球队也已交手,打

西甲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西班牙人成了检验皇马成熟、成功与否的真正考试。结果显示,皇马不及格,同上赛季相比,球队并没有质的飞越。在斯内德渐陷低迷,古蒂、迪亚拉组合失灵,边路进攻无从提起时,舒斯特尔的皇马让人想起了上赛季卡佩罗的皇马。不可否认,FIFA
病毒
对皇马是有一定影响的,否则罗本、海因策、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出现在场上或有转机。但就像舒斯特尔本人说的那样:“国际比赛日不能成为输球的借口。”斯内德、范尼、拉莫斯、卡纳瓦罗都累,可西班牙人阵中同样也有三名西班牙国脚在过去两周飞来飞去,参加比赛。而且,对皇马一战塔穆多、里埃拉和路易斯-加西亚还是表现最好的三个西班牙人队球员。

  只能说,现在的皇马还不具备征服西甲的完全实力,这是现有球员构成所决定的。舒斯特尔的442也并不比卡佩罗的442更漂亮多少,要说变化,西班牙人队主帅巴尔韦德分析说:“这要怎么看了。现在的皇马投入进攻的人数是要多于上赛季的,而且他们有那种一刻闪光就能决定比赛的球员。看起来,这种打法侵略性很强,可是一旦中场丢球,他们的麻烦就来了。由于上赛季他们获得了久违的冠军,那种对荣誉的渴望还有多少,也不好说。”事实上,西班牙人就是靠着中后场球员反抢后直传,由西班牙三位国脚(塔穆多、里埃拉和路易斯-加西亚)打皇马中后场两线结合部拿下的比赛。战术简单是简单,但也很有效。

  在西甲,战术像西班牙人的球队还有很多,皇马跟他们的对决正越来越不再像以往那样取决于细节。因为皇马球员的个人技术还是要优于大多数对手的,这些球队只能通过整体、防守和反击来对抗皇马,至少目前来看,这三点恰好正是皇马的弱点。此外,中场配置球员发挥不稳,控制不力,两个边路只有拉莫斯一路能打开局面,后防伤病、轮换过大,以致时而犯错,这些问题之下的皇马的速率变化仍然很难给他们信任票。也就是说,有如此众多问题需要解决的皇马充其量只能算是夺冠路上的热门之一,至于“最”字抹去的越早越好,从这个角度上说,输给西班牙人未尝也不是一件好事。(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