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葡萄牙关键先生上演轻喜剧 没衣服没鞋C罗照片来救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6: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熊伟报道 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葡萄牙队迟迟打不开僵局,斯科拉里用马库库拉在63分钟替下阿尔梅达,他上场后在第84分钟为葡萄牙队打进第一个球。马库库拉的这个进球非常不容易,因为他的球鞋都是依靠C·罗的照片换来的。

  膝盖疼痛迫使戈麦斯提前告别球队,独自飞回葡萄牙。为了填补攻击线上的空白,斯科拉里紧急从国内征调马库库拉。马库库拉出生在民主刚果,长期生活在葡萄牙,具有刚果和葡萄牙双重国籍。这位生于1981年3月4日的球员身体条件非常出色,身高1米90,体重87公斤,是十分难得的高中锋人材。

  他闯荡过法甲和

西甲,效力过南特、萨拉曼卡、瓦拉多利德等俱乐部,回到葡超后成为马里迪摩队主力前锋,本赛季出场6次收获4个进球,暂居射手榜前列。去年刚果队主帅勒鲁瓦邀请他加入并许以首发,可国际足联认为,马库库拉已参加了14场葡萄牙U21队的比赛,不允许他转投刚果,马库库拉只能等待葡萄牙国家队的征召。这一次,他本来借葡超联赛休息期与家人去比利时度假,接到足协的电话后就飞往巴库,与全队会师。

  幸福来得太突然,反倒出现了一个谁都没想到的问题,马库库拉是从休假状态直接向国家队报到,随身只带了一双皮鞋和一双休闲鞋,而国家队后勤组虽然多准备了一些装备,但根本就没有能让马库库拉这个“巨人”穿得下的队服和球鞋,毕竟这支球队中谁也没有他高(1米90),脚也没他大(47码)。后来总算找出一套加大的

球衣,但球鞋却没能找到。马库库拉只好勉强穿休闲鞋参加了第一天的训练课,但显然这不是长久之计,于是他向后勤组建议,用4张C·罗的照片去和当地的销售商交换足球鞋。当地还真有销售商愿意这么干,买卖顺利成交。依靠换来的球鞋进球,马库库拉在葡萄牙国家队能否继续这样的好运?

  巧合的是,葡萄牙队在巴库正好与塞尔维亚队同住一家酒店,由于斯科拉里因为

拳击塞尔维亚后卫德拉古蒂诺维奇,两人双双被罚禁赛,塞尔维亚主帅克莱门特对他严厉指责,导致双方产生过节。如今住在一起,斯科拉里为了避免矛盾,不影响下一场关键比赛,干脆让全队只走酒店的地下停车场通道。这一回,他总算懂得了“忍”的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