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葡萄牙临时客串变拯救英雄 斯科拉里暴怒只因一点固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5:50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在被斯科拉里称为“第二场决赛”的客场对哈萨克斯坦比赛中,葡萄牙队占据了主动和控球优势,但直到比赛结束前6分钟,他们仍然无法攻破主队的铁桶阵。幸运的是,第一次为国家队出场的马库库拉打破僵局,C·罗在补时阶段接曼联队友纳尼的传球破门,终场哨音响前,哈萨克斯坦顽强扳回一球,将这场本来相对平淡的比赛推向高潮。葡萄牙如愿赢得第二个客场胜利,也以23分领先波兰三分,占据出线主动。

  这场比赛开始前,葡萄牙人的形势并不好,他们必须场场获胜才能确保进军2008年欧洲杯,所以虽然漫长飞行使全队人困马乏,戈麦斯、西芒两大主力先后受伤,但在教练组的激励下,球队还是表现出了较高的士气和求胜欲望。反观哈萨克斯坦,他们上周末迎战波兰,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3比1大逆转,斗志方面受到不小的打击。

  斯科拉里坚持“获胜的球队不变阵”,延续了上场战胜阿塞拜疆的首发。开场后,葡萄牙试图用他们的娴熟传递控制节奏,但哈萨克斯坦用凶猛铲断四处阻截。第4分钟,C·罗为球队获得角球,维罗索主罚开入禁区,阿尔维斯门前的抢点头球攻门顶高。第9分钟,C·罗妙传阿尔梅达,后者突入禁区,但试图射门时被飞铲破坏。第16分钟,C·罗右路的突破被后卫侵犯倒地,葡萄牙获得任意球,维罗索直接射门,门将倒地将球扑出底线。葡萄牙获得角球,卡瓦略门前无人防守头球攻门,可他将必进球顶飞。事实上,这段时间就是全场比赛的缩影,葡萄牙浪费的破门良机至少有六、七次,但都雷声大雨点小。

  第63分钟,临时入选国家队的马库库拉替补阿尔梅达上场,这位身高1米9的黑人

中锋带来不一样的冲击力。6天前他还在布鲁塞尔休假,接到让他进国家队的电话时,他居然回答“开什么玩笑!”然后挂掉手机,第二次通电话才相信是真的,于是立即奔赴哈萨克斯坦,参加了两场训练。戈麦斯的受伤成全了他的国脚梦,但马库库拉也没有辜负这次天赐良机。第71分钟,葡萄牙右路任意球,马库库拉高高跃起在人丛中抢点差点得手。第84分钟,夸雷斯马禁区内右路传中,门前无人防守的马库库拉用他最擅长的头槌破门得分。补时阶段,纳尼左路突破后横传,C·罗左脚抽射,锦上添花,也让球队吃了定心丸。不过,葡萄牙队暴露出精神不集中的弱点,哈萨克斯坦后场长传反击,拜亚科夫甩头得分,将比分锁定了1比2。这是葡萄牙在迎战波兰、塞尔维亚后连续三场比赛在最后5分钟失球。赛后,坐在观众看台上的斯科拉里表扬了全队的拼搏精神,但狠狠批评了后防线,“我指挥的球队从不在最后5分钟失球,而都是进球,这个缺点居然连续三次重复,简直不可饶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