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招错棋竟断送全局 英格兰阵中藏着不合格的庸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6:02  新浪体育
两招错棋竟断送全局英格兰阵中藏着不合格的庸人

又是这一环断开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输给俄罗斯,鲁尼送出的点球成为转折,但当主队的祖里亚诺夫从右路直线插向鲁尼身后的开阔地带时,却不禁令人诧异:英格兰的左后卫哪去了?

    正选左后卫正在养伤,阿什利-科尔也许躺在床上看直播,麦克拉伦启用埃弗顿的莱斯科特顶替切尔西人,他解释说,后者有出色的速度和爆发力,足以应付边路攻击手的冲击。

  问题却出在莱斯科特的经验和位置感上,从上半时开始,英格兰的防线左路似乎就缺一个人,不得不由前卫乃至前锋过来补位。俄罗斯的17号祖里亚诺夫频频突破,面对最多的阻截者是乔-科尔,而不是左后卫莱斯科特。

  英格兰的3号哪里去了?第22分钟的一个镜头能够解释,祖里亚诺夫右路带球突破,面前竟然是大片的空场,乔科尔不得不奋力回追到边路拦截,但仍不能及时阻止对手传中。此时,身披左后卫号码的莱斯科特,出现在小禁区前,像一名中卫一样等待拦截传中……

  英国通讯社赛后评论说,莱斯科特向中路收的太多了,这导致了英格兰左翼门户洞开。埃弗顿后卫对俄罗斯的右前卫似乎没有对位盯防的意识,一味的回撤禁区中路防守,轻易放对手突破,左翼空档留给左前卫乔-科尔照顾,作为边后卫,莱斯科特显得过于谨慎和保守了,而从全局上看,这令英格兰的防守体系出现了漏洞。

  鲁尼被突破送出点球时,莱斯科特再次收缩到小禁区,左路空无一人,乔-科尔在前面,回追补位已经不及,补漏的担子被扔给了前锋。中卫出身的莱斯科特在左后卫位置上其实也是客串,他上赛季在埃弗顿才开始踢这个位置,麦克拉伦用他而不用在几场亮相中攻守自如的肖雷,多少令人意外。(点击观看相关精彩视频

  第二个失球,则凸显出英格兰的老问题:门将不稳。罗宾逊扑球脱手,给了帕夫柳琴科补射的良机。赛后就连杰拉德也不客气的说:“罗宾逊会对第二个失球感到失望”。

  麦克拉伦之所以“死用”罗宾逊,是想树一个绝对主力,而不必老换来换去。接连5个3比0,门将位置都没有受到考验,但真到了关键时刻,这道裂痕还是显现了出来。令人注意的是,在几场对强队的硬仗中,罗宾逊出错的概率很高,客场打克罗地亚他踢空送出乌龙、对德国又将球拍给对方前锋破门,如今在生死之战中,他的脱手又导致失球,麦克拉伦恐怕会为错用门将而感到后悔。(王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