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私助阿根廷领跑 阿根廷媒体:这样的梅西让人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4:08  竞报

  本报记者 侯佳婧/编写

  阿根廷主帅巴西莱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曾说,梅西是球队的进攻核心。昨天,20岁的梅西用精彩的射门和数次无私的传球印证了主帅的话。在北京时间昨天早晨进行的世界杯南美洲预选赛第2轮的比赛中,阿根廷在客场2比0战胜委内瑞拉,取得两连胜高居积分榜榜首。梅西和米利托各进一球,打进一球的梅西还在场上多次为队友送上精彩传球,阿根廷《奥莱报》将梅西评为当场最佳。“在巴塞罗那,我们也见过梅西这样进球,但在禁区内能慷慨地将球传给队友,这样的梅西更让我们惊喜。”《奥莱报》说。

  如果过去人们将巨星的帽子扣在梅西头上是缘于他的球技的话,那么现在阿根廷小将正在用行动来证明,他在比赛场上表现出来的无私更能让人感受到他巨星的魅力。昨天来到球场看球的委内瑞拉球迷,有一部分是为主队加油,也有相当多的球迷是为了一睹阿根廷明星们的风采,而梅西的登场让现场球迷更是欢喜异常。每当梅西给队友送出精彩传球时,客场作战的阿根廷人总是能得到主队球迷送给他的掌声。上半场第42分钟,梅西接特维斯回敲,在门前18米处大力抽射破门。在接受队友的拥抱庆贺之余,现场的委内瑞拉球迷也有掌声送上。

  下半场,梅西的巨星潜质发挥得更淋漓尽致。第60分钟,梅西在左路断球并突入禁区,在小禁区内,梅西只面对一名后卫,本可选择射门的他看到站在门前6米处、位置更好的特维斯,于是梅西慷慨地将球传给特维斯,只可惜后者浪费了梅西的美意,由于出脚慢出一拍,特维斯只能眼看皮球被对方后卫破坏。此外,米利托也浪费了梅西的一次很有威胁的传球。全场比赛,梅西的射门只有1次,但有威胁传球却有3个。“很明显,梅西每次触球都吸引不止1名对方球员来防守,这使阿根廷队有人数上的优势。主队球迷的掌声是送给梅西的进球的,更是献给梅西数次精彩传球的。”《奥莱报》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