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诞生第二位下课主帅 执教9场老牌劲旅变降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20:36  新浪体育
英超诞生第二位下课主帅执教9场老牌劲旅变降级热门

萨米-李挺不住了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之后谁是新赛季第二个下课的英超主帅?北京时间今天傍晚谜底揭晓,博尔顿主帅萨米-李下课,有“小山姆”之称的前利物浦悍将接替大山姆阿勒代斯后仅执教5个月多就宣告失败。与萨米-里一同离开的还有一队教练弗兰克-麦克帕兰德。

  博尔顿主席菲尔-盖特塞德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双方同意解除合同。“对所有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困难决定,不过我们都认为现在是合适的时机。在俱乐部最近一段日子里萨米扮演了重要角色,我们祝愿他和弗兰克一帆风顺。俱乐部将寻找继任者,把目光放在球队未来的运作上。”

  盖特塞德没有明确说出萨米-李下课的原因,但答案十分明显。上赛季获得联赛第七并进军联盟杯的老牌劲旅本赛季前9场比赛1胜2平6负,仅以净胜球的优势避免垫底,排名倒数第二。这个成绩实在与

博尔顿在阿勒代斯时代打造的“中上游劲旅”、三年两入欧洲战场的身份悬殊太大,博尔顿高层终于忍不住了。

  萨米-李出身

利物浦,球员时期曾是英格兰国脚。他的执教生涯也是始于利物浦,2001年曾被埃里克森吸纳入英格兰教练组,此后一直担任阿勒代斯助手。今年5月阿勒代斯突然宣布辞职,萨米-李升为主帅。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博尔顿至今10进6出,人数略有增加,只有本哈伊姆的出走属于“真正的损失”,所以说博尔顿的实力与上赛季相比没有削弱,这更衬托了9场仅1胜的尴尬。另外萨米-李不久前将刚刚进入教练组的博尔顿传奇斯皮德“抹”了下去,很可能引起公愤,这也许是他下课的导火索。

  附:英格兰足坛至今已下课主帅

  8月13日:尼尔-麦当纳(卡利斯勒);

  8月29日:马丁-阿伦(莱斯特城);

  9月9日:罗尼-杰普森(吉林汉姆);

  9月20日:何塞-穆里尼奥(切尔西)

  9月26日:马丁-弗伊尔(波特维尔);

  10月1日:约翰-格雷高利(女王公园巡游者);

  10月2日:约翰-沃德(切尔顿汉姆);

  10月8日:皮特-泰勒(水晶宫)、维利-多纳切(米尔沃尔);

  10月9日:皮特-格兰特(诺维奇);

  10月15日:约翰-斯科菲尔德(林肯郡);

  10月16日:斯蒂夫-汤普森(诺茨郡);

  10月17日:萨米-李(博尔顿)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