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正式成为西班牙国家商标 队服上将绣上西班牙国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7:0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皇马感觉自己与祖国的距离又近了一步。近日,皇马被西班牙国家标志协会正式授予了“西班牙标志荣誉大使”称号。用《阿斯报》的话来说,这等于是承认皇马已经成为了西班牙这个国家的“商标”。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参加了授予仪式,为了表示感谢,卡尔德隆表示,俱乐部将会设计出一款新的球衣,球衣上将绣上西班牙国旗,以后在皇马参加国际性比赛时,无论主场还是客场,球员们都将身披带国旗的战袍出战,这也意味着皇马球员不但要为俱乐部的荣誉而战,还要为西班牙的荣誉而战。

  按照规定,“西班牙标志荣誉大使”称号只授予给那些对扩大西班牙的国际影响力做出杰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拥有这个称号的机构或个人,有权使用西班牙国旗等一些国家标志。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是第一家被授予该名号的足球俱乐部,也是第一家有权使用西班牙国家标志的足球俱乐部。
皇马
被授予该称号的理由是“西班牙足球界最著名,获得国际成就最多的俱乐部,可以代表西班牙体育界的形象。”

  皇马主席卡尔德隆说,代表皇马接受这个荣誉名号,他感到“十分荣幸和满足”,“这个名号代表这官方认定:皇马是西班牙在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之一。”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巴萨球员因为遮盖袜口的西班牙国旗,还在西班牙引发过激烈的争议。

  在西班牙对拉脱维亚的比赛中,哈维和普约尔精心折叠了自己的袜口,他们特意将国旗图案折叠到了里面去。普约尔做得更绝,他把国旗折得只剩一条红,看上去更像是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区旗。巴萨两位球员的做法引发了广泛的争议,首都媒体认为哈维和普约尔不够爱国,遮挡国旗实在不应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