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克拉伦解释“天才低效组合” 用亨利现象对比欧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5:50  新浪体育
麦克拉伦解释“天才低效组合”用亨利现象对比欧文

他们还能更好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3-0轻取爱沙尼亚,欧文“零射门”成了大胜之下的阴影。今天的《太阳报》、《泰晤士报》等多家英格兰媒体称英格兰可能弃用442变阵451,兰帕德“顶替”欧文与巴里和杰拉德组成三前卫。麦克拉伦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不过他做了一件事:为欧文辩护。

  欧文为国家队打进40球,渐渐逼近查尔顿49球纪录,排在历史第四位,长期以来他都被认为是能带领英格兰夺取冠军的关键人物,但他跟鲁尼的“金童组合”远远达不到高效标准。《泰晤士报》上周指出,欧文和鲁尼搭档效率会打折扣。有数据为证,和鲁尼一同在场时,欧文每进一球需要201分钟(与爱沙尼亚比赛一无所获之后时间又被加长),而搭档赫斯基时只需82分钟。

  “人们总是把数据挂在嘴边上,但是足球不是个人运动。”麦克拉伦为欧文辩解。“个人的成绩单与搭档有关,与全队有关。”

  “(当欧文搭档赫斯基的时候)或许欧文的进球比赫斯基多,但是后者无法打进很多球,欧文把前锋该进的球包圆了。”麦克拉伦的意思是如果前锋进球总和是一个定量,那么分摊到个人身上的数字其实无所谓。欧文鲁尼组合也是这样。“也许分布有些不平均,但是鲁尼和欧文组合的总数量不变,这才是关键。”

  麦克拉伦甚至还拿亨利与阿森纳举例子。“足球比赛不是看某个人踢进多少球,还是看全队的表现。亨利在阿森纳的时候一个赛季踢进30个,现在他的进球分摊到全队,大家就不会特别想念他。”

  话虽如此,但是麦克拉伦是否会在生死战上使用双前锋目前还不明朗,撤掉一名前锋换上一名中场,加强防守先保1分,这个诱惑很吸引人。好在中前场目前形成了良性竞争,兰帕德急欲证明自己,巴里表现出色且稳健,鲁尼也刚刚打破进球荒。让麦克拉伦头疼的位置在防线,阿什利-科尔受伤,谁来顶替?麦克拉伦昨天急召卢克-扬入队,但左后卫人选将在三人中产生:菲尔-内维尔、莱斯科特和肖雷。(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