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三大中场竟藏绝顶高手 斗牛军团未来旗帜竟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0:26  新浪体育
西班牙三大中场竟藏绝顶高手斗牛军团未来旗帜竟是他

阿拉贡内斯钦点巴萨旗帜伊涅斯塔

  新浪体育讯 路易斯-阿拉贡内斯深信,尽管伊涅斯塔的进球数没有预期的多,但这位来自巴萨的中场球员将是西班牙国家队在未来的大赛中的旗帜。

  阿拉贡内斯狡黠地向眼皮底下望了望——这是他最喜欢的演员李-马尔文的标志性动作,然后说:“他们认为我已经寿终正寝,但现在他们不得不放弃这个念头了”。在凌晨离开丹麦飞往赫尔辛基之前,阿拉贡内斯丢下了上面的话,那种神情宛如西部片里的枪手。

  西班牙国家队在芬兰的首都休息一天,此前,他们刚刚以一种令人信服的方式击败了丹麦队。在那场比赛里,西班牙队既有精彩的场面,也有足够的进球,成功打败了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的直接对手。这场胜利使西班牙队几乎锁定了前往奥地利和瑞士——2008年欧洲杯的举办地——的入场券,同时也证明,老帅阿拉贡内斯启用配合日渐娴熟的年轻球员的政策是正确的。

  昨天在到达赫尔辛基的时候,阿拉贡内斯在机场门外漫步。这一天的天气并不好,冷雨伴着寒风吹打在人脸上。但此时此刻,老帅的心思却飞到了明年的春天,甚至更远……在长达几个月的时间里,这还是他第一次满怀热情地面对未来的挑战。“当2006年德国

世界杯结束的时候,我就觉得国家队有必要进行更新换代”,阿拉贡内斯说。“有了这些在我手下入选国家队的新球员,我想将来我的继任者就拥有了出征未来几届大赛的基础”。

  由于比利亚和托雷斯因伤休战,西班牙队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的阵容就像是一块基石。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首次同时登场,这一组合的首演效果是令人满意的。三名创造型的中场球员的组合使西班牙队的场面很连贯,也为单前锋、来自西班牙人队的塔穆多创造了大量的机会。面对未来的比赛,这次派出单前锋的试验使阿拉贡内斯得到了可以借鉴的诸多经验。

  首先,让托雷斯和比利亚同时首发并不是必须的方式,因为对于西班牙而言,中场球员出众的能力才是根本的实质。如果需要牺牲一名前锋以加强中场的实力,那么阿拉贡内斯将不再犹豫。

  “我不担心后防线和前锋线”,阿拉贡内斯说。“而在中场,我们拥有多名可以跻身世界最佳行列的球员”。

  阿拉贡内斯认为,为了使5名中场的阵型发挥更大的效力,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需要提高自身的攻击力。在这位老帅看来,伊涅斯塔是当前西班牙最优秀的球员,而且还是最具发展潜力的新星。“他的一切都做得很好”,阿拉贡内斯称赞道,“在回防的时候他很稳健,在通过中场的时候他的速度很快,在到了前场……其实他只需要更多地射门,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地传球。他完全可以直捣黄龙,亲自攻城拔寨。每个赛季他都应该打进10到15个球”。

  如果说对阵丹麦队的比赛对西班牙队有着深远的影响,那么其中的主导因素就是伊涅斯塔的首发出场。2006年,正是在现任主教练阿拉贡内斯的手下,伊涅斯塔首次入选西班牙国家队,而现在,老帅应该不再将他看作是初出茅庐的试验品了。尽管进球能力有待提高,但从现在开始,伊涅斯塔将是阿拉贡内斯最值得信任的球员。11月17日和21日对阵瑞典队和北爱尔兰队的欧洲杯

预选赛,伊涅斯塔将是铁定的主力。法布雷加斯的主力位置就不是这么稳固,尽管他是英超联赛的明星球员,是阿森纳队的中场领袖。

  在阿拉贡内斯看来,西班牙国家队的更新换代源自劳尔、萨尔加多和卡尼萨雷斯的离开。最初,阿拉贡内斯还考虑剔除阿尔贝尔达,但这名来自瓦伦西亚的中场为球队提供了不可或缺的防守平衡,尽管他尚未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至少到明年的欧洲杯,阿尔贝尔达在中场的拦截能力对于西班牙国家队来说都是不可替代的。(卫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