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替补的替补翻身做英雄 这一刻没人再提劳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1:39  新浪体育
西班牙替补的替补翻身做英雄这一刻没人再提劳尔

塔穆多替补翻身做英雄

  新浪体育讯 阿拉贡内斯跟媒体较劲,成全了谁?是劳尔,只不过他的名字不是劳尔-冈萨雷斯,而是劳尔-塔穆多。过去一个星期里,围绕劳尔应否入选国家队的话题沸沸扬扬,球迷不愿看到比利亚受伤后,入替前锋不是状态喜人,联赛进球、助攻不断的劳尔,反而是西甲开赛伤停了三周,刚复出不久的塔穆多。对此,阿拉贡内斯的回答很简单:“我不想和你们(媒体)说话,一切问题等到对丹麦比赛后再说。”

    ·视频-西班牙上演绝世配合 比巴西还巴西更胜阿根廷

  对丹麦赛前,托雷斯训练里也伤了,塔穆多一下由替补的替补半成了主力,西班牙的阵容变化就跟丹麦第二大城市奥库斯一样多变。塔穆多样貌平平,也不魁梧,可是他有自己的特点,阿拉贡内斯认为塔穆多技术好,速度快,配合意识好,相比助攻型和组织的劳尔,

西班牙人队长更适合在客场的反击战中充当箭头。

  实战也应验了阿拉贡内斯赛前的预测,丹麦摆出一副全攻姿态,看到西班牙排出单前锋,中场球员也开始着急压上,这给西班牙留出很大的反击空间。塔穆多本来就是一个单打独斗的好手,加上他身后还有伊涅斯塔、哈维、法布雷加斯三个能攻擅守的球员,西班牙一旦一个人得球,几名中场立即压上,在前场的人数劣势并不明显。

  第14分钟,西班牙在左路策动了一次进攻,伊涅斯塔传中,球绕过中卫赫尔维格头顶落到禁区。好个塔穆多!他后撤中头球一摆,球绕过索伦森吊射入网。丹麦门将大声嗔怪对手防守不利,要知道塔穆多的身高刚刚1米80。如果说这个球还是塔穆多偷袭成功,那西班牙第二个漂亮进球,塔穆多就是体现了他擅长做球的一面。当时西班牙经过不断传球,已经拉开了丹麦防线,球到塔穆多脚下,他没停球而是直接脚腕子一掰,把球甩给右路跟进的拉莫斯,

皇马后卫杀入禁区挑射命中。此后,法布雷加斯右路传中,塔穆多还有一次跟进射门,打在下意识倒地的索伦森身上。

  “托雷斯能上能下,跟他相比,塔穆多不是经典九号。”西班牙一名官员对召入塔穆多解释道,“但是塔穆多有他自己的特点,他习惯一个人游弋在对方前场,重要的是他目前的状态也相当不错。”

  阿拉贡内斯有理由庆幸。这是塔穆多代表国家队的第7场比赛,在7场比赛里,他总共打进5个球,说起来对丹麦的进球还是他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为西班牙进球,剩下四个都是在友谊赛中打进。而,恰恰是这个进球让西班牙在欧洲杯小组出线之路上峰回路转。换句话说,塔穆多的进球非常可能把西班牙送入欧洲杯的决赛圈。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暂时忘记劳尔-冈萨雷斯,而为劳尔-塔穆多鼓掌。(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