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铁军本质稳定压倒一切 平淡背后竟有数据冠绝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7:49  新浪体育
德国铁军本质稳定压倒一切平淡背后竟有数据冠绝欧洲

放铲?来吧!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的小组赛中,德国队客场与爱尔兰队0:0战平,成功晋级欧洲杯决赛圈,而提前三轮晋级的成绩也让德国队成为除东道主瑞士和奥地利之外首支晋级决赛圈的球队。在法国、意大利、荷兰、英格兰等强队还在为预选赛苦战的时候,德国战车强势挺进,率先出线。

    ·视频-梅策尔德狮甩难敌"双"门将 德国客场收平局

  在2006年

世界杯之前,恐怕没有几个人会认为德国队能够重新踢出漂亮凌厉的攻势足球,但是德国队做到了,并且拿到了季军。而在克林斯曼世界杯后功成身退时,很多人都担心德国队会再次回到几年前保守的足球风格中去,对于德国足协扶正的勒夫也是怀疑之声居多,但是15场比赛下来,12胜2平1负的战绩让很多怀疑者闭上了嘴,其中唯一的一次失利还是德国“二队”所造。

  在欧锦赛

预选赛中的小组赛中,德国队7胜2平保持不败,其中还包括客场2:1胜捷克,客场4:1大胜斯洛伐克等精彩战役,9场比赛下来总共打入惊人的31粒入球,净胜球高达27个,积分达到 23分,这些数据足以使德国笑傲欧洲群雄。而一年来稳定的发挥也正在向世界宣布,德国队的回归并不只是世界杯时的昙花一现。在其他强队步履艰难,甚至偶尔阴沟翻船的情况下,脚踏实地的稳定表现使德国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肯定。

  从去年10月开始,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就不只一次公开表达了自己对德国队的赞赏,“如果你看看其他欧洲强队在预选赛中的艰难处境和难堪表现的话,我可以说,德国队目前的实力比其他球队都要高出一筹,我们是目前全欧洲最强的球队,从各个方面看都是这样。”而今天德国队的率先晋级也成为了“德国队欧洲第一”这一论断的最好佐证,在过去一年中,德国队和很多强队一样也出现了伤病减员、考察新队员等阵容变化的情况,但是德国队却并未因为阵容的调整而在打法风格和气势上有着任何的变化,攻势足球和快乐足球这些克林斯曼与勒夫带入德国足球的新理念已经深深地植入到德国国家队的打法之中。

  德国队和很多欧洲强队不同,在他们的阵中并没有很多的大牌球星,因此对于德国队而言,团队协作成为他们的取胜之石,主教练勒夫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曾说道:“从单个的队员来看,德国队与其他欧洲强队相比并不出色,但是作为一支球队,我们绝对是最强的。”的确,德国队并没有华丽的打法、耀眼的球星,但是在平凡背后隐藏的却是对于足球这个团队运动最为深刻的理解。相比于其他球星坐镇的强队,德国队整体的表现却显得稳定很多,这其中的原因就在于球星状态的起伏可能会对那些球队的整体实力带来影响,但是对于以整体战术为特色的德国队,每个球员的特色都深深地嵌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当中,形成一种合力,而这种合力的基本在于对战术的理解和球队纪律,这些才是德国队“超强稳定性”背后的根本原因。

  至少在稳定性这一点上,欧洲其他球队根本无法和德国队相比,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内,英格兰、法国等欧洲豪强频频爆冷,而德国队只吃到过一场败仗,还是由于替补轮换以二队出战负于丹麦。在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9场比赛中德国队攻入了惊人的31球,这一数据是有着更多超级前锋的荷兰队、法国队、

意大利队、英格兰等欧洲强队所远难以达到的,荷兰队的进球甚至只有可怜的11个。不仅攻击力出色,德国队防线也同样稳固,27个净胜球让其他欧洲劲旅难以望其项背,在法国、意大利等球队还要为出线名额而进行苦战的时候,德国队已经轻松完成了自己的晋级之路,稳定的德国队不禁让欧洲豪强侧目相看。

  而且依靠德国队目前这样稳定的表现,在2008年欧洲杯的决赛圈中除东道主瑞士和奥地利之外,他们将有很大希望占据剩余两个种子队名额中的一个,而且如果卫冕冠军希腊队能够成功晋级的话,德国队将成为欧洲顶级强队中唯一的一个一档球队,而在过去一年表现不佳的法国队将可能难逃沦为三档球队的悲惨命运。

  德国,一个并没有太多球星的球队,一个依靠整体打法的球队,一个崇尚现代攻势足球的球队,它依靠稳定的表现在欧洲豪强中脱颖而出,它依靠紧密的战术和配合重新回归欧洲和世界足坛的顶峰。球迷们已经惊喜地看到,精密构造的日尔曼战车正在稳步朝着欧洲杯冠军这个目标迈进。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