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猪眼角爆裂德国伤痕累累 不要命的铁军成所有队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7:14  新浪体育
小猪眼角爆裂德国伤痕累累不要命的铁军成所有队榜样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结束的一场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的小组赛中,缺兵少将的德国队在客场以0:0战平爱尔兰队拿到了关键的一分,从而提前三轮晋级欧洲杯最终的决赛圈比赛。

    ·视频-梅策尔德狮甩难敌"双"门将 德国客场收平局

  德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多名主力世界杯最佳射手克洛斯,中场球星巴拉克、施耐德以及后卫线上拉姆的因伤缺阵给主教练勒夫在排兵布阵上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德国队的实力也因此大打折扣,

汉堡小将特罗肖夫斯基和不来梅队的弗里茨在本场比赛中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而在前锋线上上针对爱尔兰队后卫身体出色、拼抢凶狠的特点,勒夫将爱将波多尔斯基放在替补席上,而祭出了戈麦斯和库兰伊的双高组合。

  果然,比赛开场仅12分钟,爱尔兰队凶狠的拼抢就让德国队本来就残缺不整的阵容雪上加霜,小猪施威因斯泰格在和爱尔兰队员基尔巴尼争抢头球时眼角受伤,血流不止,在经过场边的紧急处理后仍然无法回到比赛,随后被罗尔费斯换下。中场休息时,经过德国队医的证实,施威因斯泰格头部的伤口长达4厘米,但是经过包扎处理后已并无大碍,下半场小猪也回到了德国队的替补席上观看比赛。

  德国队上半场尽管场面上占优,但是在比赛的前45分钟也只获得了唯一的一次破门良机,第17分钟戈麦斯中路的包抄抢点射门略微高出横梁。德国队对于爱尔兰队凶狠的拼抢显得很不习惯,铲球、球员倒地等场面不断出现,尽管爱尔兰队为此也付出了两张黄牌的代价,但是却很好的限制了德国队队员的发挥,本来技术就并不出色的德国队无法发挥出整体配合上的优势,很难在爱尔兰的禁区内形成有效机会,只能频频通过远射威胁对方球门。而德国队在小猪受伤下场之后,人员配备上更显贫乏,世界杯获得季军时的中前场球员中只剩下弗林斯还在阵中。

  果然,在下半场比赛中,爱尔兰队玩命的拼抢就让德国队再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若不是德国队默特萨克和梅策尔德还算稳健的中路防线再加上门将莱曼的出色发挥,德国队在都柏林拿走一分都很难。特别是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本场比赛必须拿下德国才有希望进军欧洲杯的爱尔兰队拼死一搏,德国队场上失误开始增多。尽管勒夫换上波多尔斯基企图加强前场的控球,但是除了几次个人表演之外,这位来自

拜仁慕尼黑的前锋球员也很难从根本上改善德国队被动的局面,德国人失误频频,门前险象环生。尽管在全场比赛的射门和控球上德国队均占据绝对优势(射门比18:6,控球率58.6%),但是爱尔兰队凶狠的打法让德国队在场上显得很狼狈,《踢球者》在赛后也不得不承认:“德国队在拼抢和攻击性很强的爱尔兰人面前完全处于被动。”

  只差一分出线德国队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显然已经将平局作为了本场比赛的目标,爱尔兰队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对手,但是在本场比赛看来,爱尔兰人的积极还是很难摧毁德意志战车的坚韧,在比赛最后阶段爱尔兰队疯狂进攻的情况下,球场上德国球员很好的贯彻了主教练勒夫的战术意图,包括前锋球员库兰伊和波多尔斯基等人也频频出现在后场参与防守,伤愈复出的弗林斯和默特萨克、梅策尔德也组成了德国战车中路的铁闸,化解了爱尔兰人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德国边后卫与边前卫也密切配合,有效控制了爱尔兰队擅长的边路传中战术。最终,勒夫的球队从客场有惊无险的拿走了计划中的一分,成功晋级2008年欧洲杯决赛圈的比赛,德国队也因此成为继东道主瑞士和奥地利之外,首支晋级欧锦赛决赛圈的球队。

  在赛后的采访中,主教练勒夫除了满意球队提前晋级之外也对德国球员在场上的拼博精神给与了高度的赞扬:“我们的晋级之路终于结束了,我们以战胜爱尔兰开始我们的预选赛之旅,而今天在这里完成最后的晋级之路,这是一个完美的轮回。我们提前三轮进入了欧洲杯的决赛圈,球队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都很出色。在今天的比赛中,由于多名队员的缺阵,球队的实力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我们却向世界展示了其他掌握比赛的方法,今天球队所展现出来的拼博精神实在是太棒了,很多球员在场上都几乎达到了自己身体的极限,他们的战斗精神和对于比赛的态度让我很满意,我们的球队会不断进步,在周三我们也会尽全力在主场拿下捷克队。”

  在赛后,德国队队员也感叹比赛的艰难,队长弗林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赛前我们就很清楚,这绝对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爱尔兰队正在对他们最后的机会而奋斗,我们很好的防守住了他们的攻击,我很自豪德国队成为第一支通过预选赛晋级的球队。”默特萨克在采访中也提到了德国队团队斗争精神在今天起到的重要作用:“今天我们向球迷展示了我们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球员们团结协作的战斗精神。”

  尽管在赛后德国媒体纷纷表达了对沉闷比赛的不满,但是德国队成功晋级欧锦赛决赛圈的好消息也让一向挑剔的它们并未对球队的表现进行过多的批评。《踢球者》在赛后就以“0:0,欧锦赛门票到手”为题撰写了评论文章,文章认为:“德国队在经过了艰苦的战斗之后成功成为除东道主外首支晋级欧洲杯决赛圈的球队,在一场以拼抢和对抗为主题的比赛中,德国队并为显示出任何优势,只是尽力抵挡对方的进攻。”而《图片报》也在勒夫和德国队表示祝贺的同时说道:“正是莱曼几次精彩的扑救才是德国队在都柏林保住了1分,德国队成功晋级进军瑞士奥地利。”《体育图片报》则讲道:“好消息:我们进入了欧洲杯决赛圈;坏消息:我们借助一场沉闷的平局拿到了欧洲杯的入场券。”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