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媒评史上六大帽子戏法:大罗冰王子都需仰视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0:21  新浪体育
英媒评史上六大帽子戏法:大罗冰王子都需仰视一人

世纪之交 妖人里瓦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比赛当中打进三个球,被称为“帽子戏法”,这对于个人来说是值得记忆的时刻。而在足坛历史上,有很多堪称经典的帽子戏法,已经永久载入了史册。

  《英国卫报》挑选、登载了读者推荐的六大“史上最佳帽子戏法”,虽然偏重英国足坛的比赛,但也不乏令人称道的真正经典。

  第六:罗森塔尔、足总杯第五轮重赛、1995年3月1日、南安普敦2比6负热刺

  比赛的日期是3月1日,但很多人宁愿相信时间提前了一个月,这本该在愚人节那一天上演。在半场时,热刺在客场以0比2落后,看上去即将被淘汰出局。

  下半时,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罗森塔尔开始改变战局,他的速度和决定性就像台球桌上的

火箭奥沙利文。他似乎能从任何角度开火,将巴姆比的传中扫入网窝、在右路很远的地方将球打入格罗贝拉把守的死角,在加时赛中,最好的一击出现了,他一路突破,最后晃过守门员把球射入,将比分变为3比2!随后,虽然热刺又进了三个,但这场比赛显然属于罗森塔尔。“我从没有看过这么令人激动的帽子戏法。”热刺的主教练弗朗西斯赛后说。

  第五:鲁尼、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2004年9月28日、曼联6比2费内巴切

  要想留下好的第一印象,你通常只有一次机会,而鲁尼的第一印象简直令人恐怖。在代表曼联首次出场的处子秀中,他上演了帽子戏法!

  所有的三个进球都是从禁区之外打进的,第一个是跑动中的机智射门,第二个是一脚出色的扫射,第三个则是精准的任意球破网。鲁尼以往给人的印象是一头愤怒的公牛,但此时人们才发现,他其实还有很多精巧的技术,“无所不能”,这是电视评论员对曼联神童的评价。

  第四:普拉蒂尼、欧锦赛、1984年6月19日、法国3比2南斯拉夫

  法国在1998、2000年那支征服一切的队伍,准确的说是“意大利制造”,其中的关键人物齐达内、德尚、德塞利、图拉姆等都是意甲的产物,他们知道胜利的基础是坚实和专注。而1980年代的那一支法国队则更具情调,他们的艺术气息在1984年欧锦赛上得到了回报。

  不过,这支法国队中场的灵魂,却仍有意大利的烙印,他就是效力尤文图斯的普拉蒂尼,即使身边有吉雷瑟、蒂加纳和费尔南德斯,普拉蒂尼仍显得鹤立鸡群,他充满想象力的传球和超群的射门,让他在进攻中无法阻挡。

  在1984年欧锦赛上,普拉蒂尼一个人打进了九个球,第一个是对丹麦的任意球,然后对比利时他上演了帽子戏法,第三场对南斯拉夫,他再次做到了。在下半时的十七分钟内,普拉蒂尼连进三球,先是左脚射门入网,随后冲顶头球破门,而后右脚的任意球入网带来了胜利,后来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普拉蒂尼继续着进球势头,这是完全属于他的一届比赛。

  第三:罗纳尔多、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2003年4月23日、曼联4比3

皇马

  如今,为“罗纳尔多”(指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起立鼓掌是老特拉福德的常见场面,但在所有人听说有个C罗之前,另一个叫罗纳尔多的人已经做到了,而且是以客队球员的身份。首回合皇马3比1获胜,次回合曼联期待翻盘,但却被罗纳尔多打消了念头。

  第一个球是罗纳尔多跑动接到古蒂妙传,从近角打破了巴特斯的大门,第二个是运动战配合的结果,巴西人只需打空门即可;如果说此前的进球罗纳尔多还需要队友帮助,那么第三球则是个人能力的展现,他在中路带球,在二十五码外突然起脚劲射,令皇马3比2领先,这个球彻底终结了曼联的希望。

  第二:博格坎普、英超、1997年8月27日、莱斯特城3比3阿森纳

  博格坎普的帽子戏法从来都令人激动,但这一个格外特殊,其中还包含着一个冰王子枪手时代的最佳进球之一。

  博格坎普的头两个进球被赫斯基以及埃利奥特的进球抵消,但随后冰王子上演了魔术时刻,他接到队友四十码的长传,挑过后卫普里奥尔,在连贯的四次触球后,冷静的打入了网窝。据博格坎普自己说,他喜欢这个进球,甚至更胜过他对纽卡斯尔打入的转身人球分过入球。

  第一:里瓦尔多、

西甲、2001年6月17日,巴塞罗那3比2瓦伦西亚

  自从迭戈-马拉多纳之后,很少有人能将野性和优雅结合在一起,同时以一个人的能力统领一支球队,杰拉德偶尔能、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也许能、但里瓦尔多肯定能。

  在世纪之交的那段时期,里瓦尔多是足坛最闪亮的明星之一,他的一些进球令人如痴如醉,而这个帽子戏法既有观赏性,而且又格外重要,是理论上完美的极致。

  在西甲赛季的最后一轮,巴塞罗那必须主场击败瓦伦西亚,才能获得下赛季冠军杯的参赛资格,这是一场生死战,里瓦尔多此时站了出来,成为了一切的主宰。

  里瓦尔多的第一个球是无法扑救的任意球,旋转和下坠,最后击中立柱入网,当巴拉哈扳平比分后,里瓦尔多又打出了二十五码外的低射,助巴萨再度反超。

  巴拉哈后来将比分扳成二平,一切看上去令巴萨绝望,当比赛还有最后一分钟时,奇迹出现了,里瓦尔多在禁区边缘停球、腾空、背身倒勾、球进了!有什么比用一个精彩绝伦的倒勾射门完成帽子戏法、在最后一分钟帮助球队拿下一场重大胜利更神奇的?对此媒体评论道:虽然时间只度过了十八个月零十七天,但二十一世纪最伟大帽子戏法的名额已经被占定了!

  (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