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骆明颜强谈海外球员:郑智超英冠水平 董方卓该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4:38  新浪体育
骆明颜强谈海外球员:郑智超英冠水平董方卓该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13:00时,新浪体育特邀体坛传媒副总裁、国际足球专家颜强,体坛周报副总编辑、国际足球专家骆明做客新浪网,畅谈欧洲联赛,与广大球迷网友进行网上交流,两位专家也就几名中国海外球员的现状发表了看法,相关聊天实录如下:

  郑智能进英冠赛季最佳阵容

  骆明认为,“郑智的能力肯定没有任何问题,他在英冠是非常突出的球员,没有任何问题,他这一个赛季只要不出现伤病应该是稳定的主力。”

  颜强表示:“他肯定能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进入英冠的最佳阵容,他的水平远远在英冠之上,不能说他能打英超一线的俱乐部,但是英超当中二三线的俱乐部他都没有什么问题。其实郑智在查尔顿这个球队当中表现跟别人不一样的能力,他真的是具备非常深的足球智商,而且他也有很强的适应性,很多面的一方面,虽然说中国的足球先生还只是在人家的第二级联赛里面奋斗。”

  对于近期普遍关注的足协和查尔顿队都在争夺郑智的事情,骆明认为,打缅甸“完全没有必要征召郑智,而且缅甸现在国内局势不是特别安定,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连缅甸都拿不下来那

世界杯就太困难了”。

  颜强认为,“比如说咱们不从纯足球意义上探讨,假设你是新到一个地方任命你当一个主教练,你是不是得考虑输得起自己的权威,我要用谁就用谁,我要调谁回来就调谁回来,你说我需要去考虑某一个球员职业生涯的前途吗?我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从多个层面去看都有道理,但是我觉得这些当事人都没有从球迷的角度看俱乐部问题,球迷根本就不想郑智回来,打个缅甸还要郑智回来干吗,而且郑智如果在英冠踢得好,在查尔顿能够成为一个核心球员的话对中国足球发展的长远是有好处的,可是现在我所亲身经历过的事情,这么多俱乐部都想要中国人,但是你中国人根本没有人,假设中国有十个郑智的话也许我们在欧洲联赛表现当中会是另外一个状况。”

  董方卓离开

曼联或许好些

  颜强认为,“对于董方卓,我觉得特别难以琢磨,那次联赛杯他们主场0:2输了以后,弗格森当时雷霆大怒说这些人全部要送出去,而是可能要把这些人租出去适应一下。但是对董方卓来讲他在一队当中表现的次数太少,即便要租,你是把他租给什么样的球队,英超其他俱乐部会不会租他这是一个疑问,第二个,英冠俱乐部的人会不会接受他,这也是一个疑问,所以这些都是造成现在局面的一个原因。”

  颜强同时提到,“他应该到别的地方找一个前途,我觉得在曼联他没有什么前途,说实话这个夏天,一方面弗格森这个人特别复杂,一方面他自己做出的决定他会长期坚持,这是他对自己权威维护的一种方式,也是他自信的一方面。但是从他自己这个夏天曼联买的这些人来看,你觉得他根本没有为董方卓留下机会,他买的前场两个进攻球员都可以打前锋,队里面还有这些诸多人选,我根本看不到董方卓打前锋或者打中锋的位置在哪里,所以他离开曼联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且我觉得越早越好”。

  骆明也认为,“小董肯定应该离开。现在希望弗格森以他的面子帮董方卓找一个好的下家。”

  孙继海能成为出色的主教练

  颜强认为:“在未来我希望他能够成为中国队出色的一个主教练,我觉得咱们如果理性一点看待孙继海这个问题,孙继海现在已经30岁了,而且在海外已经五年,如果加上水晶宫那年就是六年了,这时候他已经逐渐逐渐进入到一个职业球员的生涯后期,而且我敢说孙继海现在在留洋球员当中他所处的地位,他保留的各种记录现在仍然是一个标志,没有任何一个其他的留洋球员可以和他的相比,孙继海是一个很好学的人,他在英国一直在研究对方的一些训练方式,所以我真觉得他未来可能是一个给我们传播一些新的国外足球的训练以及管理方面的经验,会是一个很出色的人物。”

  不过同时颜强也提到,“但是千万千万别再拿孙继海跟小董,包括邵佳一他们做对比,因为这个不太可比,小董我们还祈祷他能有一个很好的前途,但是孙继海现在已经到了一个中国球员留洋暂时阶段的顶峰了,而且话说回来,我最近跟他的一些接触,我觉得他在曼城还有一些机会,因为他跟埃里克森之间的沟通很好,别的不说,他们的能力肯定能够证明这一点。”

  对于孙继海的前途和未来的前景,颜强认为,“他现在逐渐在打一些替补比赛了,我相信会有两个时段对他比较有利,一个就是圣诞新年,然后到了2月份,当然了曼城队中好像非洲国脚不算特别多,那时候有一个非洲杯。”

  本赛季后孙继海与曼城队合同到期,对此颜强分析到,“我相信要到圣诞以后才能看到,因为他的合同是08年到期,而一般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你在合同最后六个月就可以开始跟其他球队接洽了,我觉得以孙继海的能力和他现在为人所认知的水平的话,他如果不在曼城踢的话他在英超其他俱乐部还是能够找到的,一些基本现象我们忽略了,不光英超,一个球员特别是一个外援,他在一个俱乐部如果待的时间超过5年的话是有一点奇怪的。如果像一个皮耶罗,差不多是自己半培养出来的年轻球员,或者像杰拉德,他一辈子待在一个俱乐部都很正常,但是外援,尤其是一些非本土的球员,他到这儿来一方面要证明自己,第二方面,就球员个体来讲他可能更重要的是我要在这里立足,要赚钱,但是过了四、五年之后对于这里的生活进一步熟悉会影响他们事业的发展。”

  换帅有利于邵佳一发展

  邵佳一所在的科特布斯队最近刚刚更换了主帅,骆明认为,“第一场比赛打拜仁他就首发出场,我觉得只要教练有眼光的话应该还是会给他一些机会,毕竟他的技术在球队中还是比较突出的,原来的教练对邵佳一有一定的偏见,换一个教练只可能对他有好处,至少好处有多大就很难说了,教练也许是你不行他马上就换一个人,他以保级为前提。”

  对于邵佳一的未来,骆明提到:“邵佳一的情况肯定有所好转,而且阵容变动对他来说也是考验,也是机会,我觉得以他的技术还是有一定特点,至少能给教练带来一些新意吧。”

  对于邵佳一的特点是否适合

德甲这个话题,骆明提到:“这就有两种观点,你说德甲确实是技术水准不是特别高,但为什么德甲踢得那么好呢?”

  颜强认为,“我觉得真正技术好的球员在任何一个联赛都是好的,郑智在英超踢得也不错。”骆明对此赞同,“对,一个技术差的环境,你技术好的球员应该更容易体现自己。”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