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回国存变数 足协要用"尚方宝剑"逼查尔顿就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2:57  新浪体育
郑智回国存变数足协要用"尚方宝剑"逼查尔顿就范

山谷可能暂时看不到郑智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的英格兰冠军联赛中,查尔顿队主场以1-1战平巴恩斯利队,中国球员郑智头球攻门得分,射进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成为查尔顿的全场最佳球员。赛后,查尔顿队主帅帕杜表示,俱乐部不会放郑智回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知道了查尔顿队的态度以后,足协已经第一时间进行了研究,并且准备了各种方案。除了准备试用王栋等球员顶替郑智的位置,足协准备再次和查尔顿队协调,让郑智归队。

  根据《齐鲁晚报》的报道称,足协的新闻官董华表示,在足协开始办公后,将会和对方取得联系,双方会按照国际足联相关规定进行协商。

  对于查尔顿的“中国队比赛并非是国际足球比赛日”的理由,足协认为站不住脚,并且提出,今年夏天重新入选英格兰队的贝克汉姆就遭遇了相似一幕:洛杉矶银河队认为联赛赛程和英格兰队的赛程发生冲突,拒绝放人去参加友谊赛等赛事。国际足联发言人对此表示:“在国家队日程和俱乐部冲突时,俱乐部必须首先满足国家队的需求,这样的规定对任何足协、任何俱乐部、任何球员都有效,不会有什么特例。”

  一位相关人士也表示:“除非郑智和查尔顿的合同中有他不能随时为国家队效力的条款,否则俱乐部就没有理由不让郑智参加中国队与缅甸队的这种正式比赛。”

  目前看来,足协对于征召郑智态度非常明确,而且国际足联的规定是他们再次和查尔顿协商的一个“尚方宝剑”。但查尔顿队同样态度比较强硬,帕杜甚至说出了,“我已经做了决定,不要再和我谈这个话题”这样的话。

  非国际比赛日征调国际球员,理论是依然是有可能的,如果是洲际大赛加上俱乐部同意放人两个条件满足的话。非洲杯每次都是在非国家队比赛日进行,但是欧洲俱乐部只能不甘心的乖乖放人。

  根据国际足联相关规定,每个国家队一年可以征召球员参加一定场次的比赛,哪怕不是国际比赛日(当然不是无限使用),郑智今年只代表国家队踢了三场A级比赛,分别是友谊赛对阵

澳大利亚,亚洲杯对阵
马来西亚
和伊朗,未达到足够数量,因此足协征召郑智还是有一定依据,能否得到国际足联的支持不好说。

  (王俞)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