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达丑陋做秀引火烧身 前国门回应愿立即加盟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3: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上周三,凯尔特人对AC米兰第91分钟,迪达的失误造成米兰被绝杀,正当他一脸茫然时,一个苏格兰球迷冲进球场,他的一拳让迪达更加迷茫。

  完成“任务”后,27岁的罗伯特·麦克亨德利迅速消失在庆祝的人群中,当他发现事态一步步严重时,次日下午便到了警察局自首。“我当时只是想进场和球员一起庆祝胜利,在跑到迪达面前时,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并说了句‘可怜的迪达’。没想到,这个身高1.95米的巨人竟倒地了。”麦克亨德利特意提到了迪达的身高,很明显,借以讽刺迪达的“表演”。但率先得到惩罚的是他,被终身禁止现场观看凯尔特人的比赛。凯尔特人选择了先下手为强,多少还是有些担心欧足联的重罚。

  “迪达事件”后,米兰明确表示不会上诉,而更希望把事情闹大的却是肇事方。凯尔特人主席奎因表示:“明眼人都看得出迪达的那个诡计,我不想对他有什么评价,但是我会向欧足联递交申请,请求他们查清此事。那个球迷?他做错了,将被终身禁赛,但我认为,受惩罚应该不只是他。”欧足联已表示,将在周四(10月11日)的例会上重点研究此事。

  但上周五,《米兰体育报》刊登的一张照片提前“出卖”了迪达。照片上,他那双眼神一直诡异地盯着默克,似乎在等着裁判做出某种判罚,照片捕捉到的那个痛苦的表情,也很明显是装出来的。这个迪达堪比2002年

世界杯的里瓦尔多,当时国际足联给里瓦尔多开出了一张价值11500瑞士法郎的罚单。

  迪达这次的确是做错了,他带有表演性质的“受伤”也没有赢得队友的同情。作为老乡,卡卡也委婉地批评了他,“在格拉斯哥,迪达的表现有点难看。不过,作为队友我会一直支持他。”安切洛蒂也被迪达的表演弄得一头雾水,“他有点太夸张了,结束前丢球肯定让他不好受。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给他信心,让他度过这个黑色时段。”第二门将卡拉奇让人难以信任,安切洛蒂只能等待迪达。如只是心理问题,迪达也许可以渡过难关,但如果出现在技术问题上呢?

  曾经担任过国米门将教练的卡斯特里尼表示:“迪达的问题出现在技术上,而这个问题是基于他逐渐下降的身体状况。”很明显,近两个赛季,迪达不断受伤,伤愈后,他的表现的确差劲。“在格拉斯哥,迪达应该对于第二个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对于那个射门,迪达本应该单手扑救,而他用的是双手,在湿滑的场地上做出这样的选择就好比自杀。当然,这是他的习惯。之前,迪达经常用双手救球,且大多都能化险为夷。”

  作为现任意大利青年队的门将教练,他最反感的就是双手救球。“年轻门将有时会过于自信选择双手扑救,我马上就会严厉纠正,因为这样的扑救需要的是良好的身体状况和充足的经验。当迪达的这个习惯变成了自然,而与此同时,他身体状况在悄然下降,失误将定会日趋频繁。”

  近日,已退役的佩鲁济被媒体多次“激活”,作为自由身,他可以马上加入球队,多少能解燃眉之急,只是不能参加

冠军杯。目前只靠打猎度日的佩鲁济很想重归球场,“如果米兰找我,我还真不知道怎么拒绝。”佩鲁济的话开始让安切洛蒂担心,主帅马上反驳,“签约佩鲁济?只是媒体的猜想,我们目前的一号门将仍然是迪达,周日对阵拉齐奥,他将还是主力。”主帅提到了“目前”一词,这似乎是个信号,赛季末,被租借到马竞的阿比亚蒂将回归米兰,那将意味着什么,迪达最清楚。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