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蒂触底爆发暗藏进球定律 “最佳对手”再度雪中送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3: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帕尔玛当之无愧是托蒂最爱的球队。本轮前,在罗马队长的联赛155个进球中有10个都是由黄蓝军团贡献的,此外还有一个在意大利杯中。因此在此时碰到黄蓝军团再理想不过,冠军杯输给曼联后,托蒂就说过:“现在别无选择,对帕尔玛和那不勒斯,我们必须拿到6分。”

  他的愿望很快得到了实现。对帕尔玛比赛只进行了2分钟,弗朗切斯科就用进球证明自己绝对是帕尔玛的克星。武奇尼奇右路在禁区右侧从对方后卫脚下抢下皮球后,将球回敲给中路的队长,托蒂一脚低射打破了对方门将布奇的十指关。这并不是他表演的结束,第82分钟,德罗西在禁区线上的助攻,托蒂在对方后卫干扰下控住球后,左脚地滚球斜射打入联赛第6球。对黄蓝军团的第12球,让帕尔玛继续成为罗马队长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其次是乌迪内斯和桑普多利亚的9球。

  帕尔玛记录了托蒂太多深刻的记忆,第一次洞穿对方球门就是一个想象力十足的左脚勺子进球,那是1998年3月29日,当时的门将则是如今的

意大利国门布冯。2004年12月19日的进球让托蒂挤掉普鲁佐成为了
罗马
史上的最佳射手。2001年6月17日,在对帕尔玛比赛后,罗马举起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三座冠军奖杯,赛后托蒂把队长袖标放在头上庆祝的画面至今仍是许多球迷最津津乐道的记忆,那场较量中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于坎德拉的横传,然后由他完成。而在2004年的2月29日,罗马队长几乎是从大雪中刨出了自己打进球门的皮球,而也就是在那个寒冷的冬日,传说中的俄罗斯大亨宣布放弃收购罗马的计划。

  在托蒂对帕尔玛进球的9场比赛中,罗马队的成绩为8胜1平。因此尽管最近接连比赛、再加上之前伤势并未完全康复,罗马队长还是决定咬牙坚持。赛前他和帕尔玛门将布奇共同宣读了“反贫穷”宣言。比赛开始后,上半时除了小曼奇尼和佩罗塔各有一次射门外,其它4次射门都是托蒂包办的。

  除了两粒进球,他还为队友贡献了一次助攻,尽管媒体一直报道他跟小曼奇尼间的不和,甚至还传出巴西人的经纪人将来俱乐部讨论球员的去向。但在场上,两人却显示了职业球员的良好风范和默契,第21分钟,距门25米的托蒂妙传门前,无人防守巴西人毫无悬念地将球送入大门。“我已经迫不及待等着联赛的间歇期了,这样我就能好好歇歇,治一下伤,以便以最佳状态投入再度开始的联赛。”

  对于继续扩大进球纪录,罗马队长显得很高兴,“我非常高兴打入联赛第157球,我会继续增加这个数字。联赛一开始的赛程对我们非常艰难,此前我们几乎遇到了所有的夺冠直接对手。我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即使小球队也可以赢得联赛冠军。”而胜利之后,休息则是他唯一想做的事。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