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印证祸兮福所依古话 三人临战受伤反激出恐怖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2: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曼联的进球潮马上就来”,弗格森的话可媲美天气预报。上周五的这句话一天后在老特拉福德就得到印证。4比0大胜维冈,曼联以一场“四面开花”的胜利迎来联赛6连胜,并将不失球时间延续到了599分钟。这场胜利也把曼联暂时送到了积分榜首,直到一天后阿森纳战胜桑德兰。事实上随着C·罗、鲁尼和特维斯分别找到射门靴,一起配合的时间越来越长,打破“1比0”怪圈只是时间问题。

  维冈显然是最合适的受害者,他们在英超三年来和四强打了17场比赛无一胜绩,更重要的是曼联差不多每次都会赢他们三四个球。面对维冈,曼联也的确找回了卫冕冠军该有的气势。鲁尼和特维斯都找到准星;因眼角缝针而左眼略显青肿的C·罗更是梅开二度;安德森的天才表演更让整个球场热血沸腾;而两位20岁的小将皮克和辛普森也为自己赢得了热烈掌声。

  

曼联所进4球全部在下半场打进。上半场的曼联丝毫没有状态回归的迹象,反倒像是在上演第二轮伤病危机的戏剧化高潮。半小时内,曼联原有的漫长伤病名单就添上了三个名字:每次被召入国家队就受伤的萨阿,这一次还没等去法国队报到就先在赛前热身“倒下”;比赛开始不久维季奇头部被撞导致脑震荡,坚持了20多分钟后还是被送去了
医院
。于是本来顶替受伤的卡里克打中场的奥谢只好回撤到后防线,19岁的安德森被派上中场。但几分钟后,奥谢也因腿部不适下场,弗格森不得不把顶替布朗打右后卫的皮克移到中路,再换上从没在英超出过场的辛普森打右路。上半场曼联就在这样的调整中度过,安德森显然要花一点时间找到英超节奏,因祸得福的是皮克,开场时打右后卫效果不佳,不过被迫换到自己熟悉的中后卫位置上后倒是如鱼得水。

  好在维冈也没给曼联这条临时组合的防线什么威胁。维冈主帅哈金斯的全部计划就是防守,10个球员都在后面,只有可怜的单前锋马库斯·本特一人在前。按照《泰晤士报》的说法,“他需要望远镜来找到离自己最近的队友”。不过维冈的防守上半场还算成功,曼联仍像本赛季之前的那些比赛一样,打得耐心细致却没有穿透力。上半场柯克兰一共只做出两次扑救,除了C·罗的远射外,还有自己队友的头球折射。

  然而下半场的比赛曼联突然加快了节奏。安德森活力四射,传出一记记充满威胁的直塞球,第54分钟,特维斯接他的直传,晃过基尔巴尼和布兰保尔,顺势趟过门将柯克兰,左脚劲射,皮球穿过了3名维冈球员入网。进球的闸门就此打开。接下来C·罗梅开二度,鲁尼也收获了英超首粒进球。

  这场比赛真正证明了“祸兮福所依”的古话,曼联因为伤病而被迫启用的年轻人表现出色,三名新人积极卖力,曼联的发挥显得活力四射。或许是由于对年轻后防有点不放心,曼联中前场明显加强了围抢,把对方压在了自己禁区里,反倒打破了1比0惯势,拿到了一场真正有说服力的胜利。

  但对弗格森来说,更大的收获是检验了球队的阵容厚度,让曼联本来严重的伤病危机变得不再要命。虽然维冈并没有给曼联带来什么真正考验,还很难说这些年轻球员足以应付与强队的比赛,但好在两周的联赛休战期后,大部分伤员都将可能回到阵中。

  而年轻球员表现出的信心和技术也让人振奋。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夏天高价引入的安德森,这一场让人惊叹的演出会不会预示一个伟大的足球生涯呢?英国媒体感叹道:“当维季奇的下午不得不结束时,安德森的英超开始了。”

  曼联出场阵容(442):库兹恰克/皮克、费迪南德、维季奇(21’安德森)、埃夫拉/C·罗、奥谢(30’辛普森)、斯科尔斯、吉格斯/特维斯(81’纳尼)、鲁尼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