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恶战前遇派兵难题 麦克拉伦新宠逼兰帕德退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1:41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10月13日和17日,英格兰队将先在主场迎战爱沙尼亚,后去客场挑战俄罗斯,这是事关能否欧洲杯出线的2场关键战役。10月5日,麦克拉伦公布了集训名单,除了刚伤愈的欧文,上月因伤缺席的鲁尼和兰帕德也宣告回归。不过,如何排兵布阵以及防线的停赛隐患都让麦帅头疼不已。

  欧文上月底做了消除疝气隐患的手术,10月5日便在术后6天参加了纽卡斯尔正常训练。纽卡新帅阿勒代斯上任后对欧文、埃姆雷等人屡次刚伤愈便报国的举动相当配合,尽管这回假模假式对英格兰队百般“警告”,其实欧文上调畅通无阻。从麦克拉伦转述欧文的话可以看出,金童还是信心爆棚的老样子,“训练中形同在飞,感觉特棒。”果然,10月7日纽卡主场对埃弗顿,第74分钟才替补上场的欧文在第90分钟接任意球传中头槌攻入一球。

  欧文的搭档会是谁?上月趁鲁尼养伤,赫斯基凭借惊艳表现本可能保住主力位置,但他却倒霉地遭遇跖骨劫不能入选。西汉姆联的阿什顿去年在国家队重伤,歇了1年,本赛季复出后表现不错,他自荐也能充当标靶

中锋的角色,怎奈刚入选名单又在上周末联赛中伤了膝盖韧带,俱乐部称他很难及时康复。现在,锋线上有身高的只剩下没状态的克劳奇。好在鲁尼已复出,民调显示,大多数球迷依然乐见鲁尼配欧文。

  兰帕德的复出给中场带来难题,毕竟巴里上月连获2场首发把中场打理得井井有条。这两人如果2选1,该用谁?麦克拉伦看似很为难。先有记者问他决没决定,他说:“是的,我有主意。”记者追问:“这么说巴里要首发了?”麦帅答:“我还没决定。”

  麦克拉伦先说对巴里有利的话,“这支队里没有谁是动不得的,没人能稳保主力位置。所有球员能做的就是努力表现,然后主教练会决定谁上。”话锋一转,他又说,“8月打德国那场友谊赛,兰帕德是我们的当场最佳,他进了球,通常单赛季他能进20球。我同意,球队需要有正确的融合,正确的平衡,但你同时也得有能祭出杀招的人。”

  另一个让麦帅自称“脑子里思前想后”的苦恼就是黄牌问题。目前,防线上特里、费迪南德、阿什利·科尔以及中场乔·科尔这4名主力都只差1张黄牌停赛。考虑到首战世界排名第127位的爱沙尼亚难度相对较低,而次战作客俄罗斯不仅难打,且直接关乎生死,麦克拉伦承认,他可能在爱沙尼亚一役冒险留力,“这将是我执教英格兰队以来最有难度的一次排兵布阵,各种因素都要考虑进去。是否雪藏特里?会考虑此事。”

  本次集训营,贝克汉姆因伤仍未入选。膝伤接近康复的他上周已在洛杉矶银河恢复训练,并表示一定要参加下月与克罗地亚的收官战。麦帅盛赞:“贝克汉姆是个真正的爱国者。”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