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城新魔法倾倒英超 另类桑巴大师与小罗贝利俩极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张玉强报道 想看巴西魔法么?那就来曼城大球场吧,在这里,你不仅能看到曼城漂亮的攻势足球,更能见识巴西中场埃拉诺的漂亮任意球。

  10月7日主场3比1击败米德尔斯堡一战,埃拉诺连续第二轮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外加一记远射进球,成为本轮英超最抢眼的明星。而曼城主场5战5胜,和领头羊阿森纳一样保持主场百分百胜率,暂列联赛第3。

  对手米德尔斯堡曾有一位球风华丽的“桑巴大师”大儒尼尼奥,但埃拉诺却属于另一类型:更接近欧洲球员、对战术纪律严格遵守,这让他成为巴西队少帅邓加上任之初的宠儿。邓加欣赏有些像自己球员时代的埃拉诺,能拼善抢、坚韧果敢,技术和身体素质俱佳。埃拉诺表示自己打小就经常客串,“我几乎打过门将之外的所有位置。我不在乎踢什么位置,只要我能帮助球队就好。”

  有人问埃里克森为什么他的英格兰队从未像

曼城打得这么漂亮,瑞典人答曰,“在英格兰我可没有埃拉诺”。

  26岁的埃拉诺已经在欧洲最顶级联赛效力,那么他是否可以和巴西队的R先生们一较高低?“不,不,”他很清楚自己的位置,“我把自己定义为一个斗士或战士,无论踢哪个位置,我都把一切贡献给俱乐部。我无法让自己和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和贝利相比较,我不是那类人。”

  和罗比尼奥、迭戈、阿莱士(切尔西后卫)一样,埃拉诺曾是那支冠军队桑托斯的一员。2005年桑托斯三年联赛两夺冠后,他被卖到了欧洲,但队友们都去了生活舒适的西班牙、葡萄牙和荷兰,而他去了寒冷的乌克兰——加盟顿涅茨克矿工。在那里,他拿了两个联赛冠军,钱挣得不少,身上冻疮也不少,“我只是零星地上场,这让我很不适应。对一个巴西人来说,在零下23℃踢球很困难。”

  他也为此失去了参加2006年

世界杯的机会,“世界杯前我曾入选过国家队,但自从我来到乌克兰后就再没进过巴西队。”而除了在俱乐部训练、比赛之外,他很难找到其它可去的地方。当地食物他也不习惯,“我要人从巴西寄了不少东西过来,米、肉和豆子。我甚至在同一家饭店吃了两年半时间。”因此,每一天,埃拉诺都在祈祷希望上帝带他离开那里。

  今夏美洲杯夺冠后一周,埃拉诺和妻女去度假,突然经纪人打来电话,问他是否想去曼城。对于曼城,埃拉诺只知道埃里克森刚刚上任,但他马上同意了。埃拉诺认为上帝响应他的祈祷给他打开了一扇大门。他表示埃里克森经常用葡萄牙语和他交流,而英格兰球迷也不像巴西球迷那么激进,“在巴西,如果你的球队输了或者你表现太差,你去餐馆吃饭时侍者会加倍收你的钱!”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